選單 首頁 搜尋

首位經國號女航醫官 擔任飛行員專屬家庭醫師

2019/03/09 10:14 字級:
讀稿

昨天(8號)是國際婦女節,國防部在臉書分享空軍一名航空女醫官的故事,她是空軍第一位同乘二代機的女性航醫官,她立志成為飛行員專屬的「家庭醫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張簡芝穎是空軍第一位同乘二代機的女性航醫官(圖/東森新聞)

 

空軍第三聯隊航空醫官張簡芝穎:「飛行員守護領空,航醫就是守護飛行員。」

 

穿上飛行服裝,張簡芝穎坐進IDF經國號戰機,擔任航醫的她藉由同乘IDF的過程中,更能了解飛行員執行任務過程中的生理變化。

 

空軍第三聯隊航空醫官張簡芝穎:「無論是飛的空域,還有他戰術科目的動作,(教官)可能帶到8個G(重力)。」

 

▼張簡芝穎立志成為飛行員專屬的「家庭醫生」(圖/東森新聞)

 

飛行教官:「同乘到相對應的科目,讓她了解到,每個科目我們所受到的飛行壓力以及身體的感受,以及身體的負荷是如何的。」

 

包含高空、低溫、低壓、缺氧、空間迷向、高G力環境等等,都是飛官們的工作壓力來源,由於航醫是飛行員專屬的「家庭醫師」,必須在飛官執行飛行任務前,評估他們的生理、心理狀況。

 

▼她藉由同乘IDF的過程中,更了解飛行員執行任務過程中的生理變化(圖/東森新聞)

 

空軍第三聯隊航空醫官張簡芝穎:「因為他每次的天氣都會不太一樣,每次的飛行任務也不太一樣,所以你會對身體上面體力的負荷,還是會對女生來說,其實會比較大。」

 

張簡芝穎在擔任航醫1年6個月期間,除了同乘過AT-3教練機之外,更多次同乘IDF戰機,是飛行員捍衛領空安全的幕後功臣,身為8年級生的她,是台灣少數同乘過IDF戰機的女性航醫。

 

空軍第三聯隊航空醫官張簡芝穎:「就是希望自己可以成為飛行員專屬的家庭醫師,然後照顧他們的健康。」

 

航醫平時就必須深入了解飛行員的生活作息,張簡芝穎不僅僅是家庭醫師,更早已算是飛官們的家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