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窮男毀入贅誓言 3代長子離奇亡!專家曝真相

2019/03/09 09: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窮男毀入贅誓言 3代長子離奇亡!專家曝真相

未遵守誓言竟連累到後代?「入贅」是早期社會一種婚姻制度,通常是男方經濟能力較差,女方富裕卻缺乏男嗣,才會進行招贅,這類型的婚禮多半都是低調進行,且夫妻兩生的長子必須從母姓,第二個男丁才會從父姓,甚至有違背入贅誓會被詛咒的傳聞,雖然只是民俗說法,但新竹就曾有男子毀入贅約,沒想到連續3代的4名長男都意外過世。

YT廣告

▼入贅是早期社會一種婚姻制度。(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本土劇《炮仔聲》中的反派張正浩,為了名利娶富家女,卻被要求入贅冠妻姓,事實上,台灣在民國87年就已經廢除招贅婚制度,現今這種婚姻模式已經非常少見,不過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2017年止,仍有2195名男性「冠妻姓」,其中2名男性的年齡甚至僅在20至24歲間。雖然入贅婚有許多不成文的規定,但過去就曾發生過詭異巧合。

 

▼本土劇大玩入贅婚梗。(圖/翻攝自NewShowBiz完全娛樂 Youtube)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新竹一名李姓男子早年因家境貧困,經人介紹入贅家中無男丁的林家,且立誓後代的長子都必須姓林,但李男事後卻未遵守諾言,沒想到第一胎長子還沒長大,就因病夭折;後二房又陸續生下3男,卻仍都姓李,結果長子小時候到家附近玩水,不幸溺斃;次子所生的獨子,5歲時橫越馬路,不幸被車撞死,三子則是倒車卸貨時,沒發現2歲多的兒子站在貨車後方,當場撞倒並輾過頭部,送醫不治。

 

▼李男毀入贅約,3代長子離奇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接連3代有4名長男都死於意外,李家隔年又得一子,便召開家族會議決定姓林,希望祖先能夠化解詛咒,該事件在2006年登上媒體版面,一度引發地方討論,對此,有民俗專家認為,當初若在神明及祖先面前證婚立誓,沒做到約定會讓家運不順,也難以得到平靜,不過,民間信仰信者恆信,該制度的比例也越來越少,贅婚顯然已成為舊時代的傳統。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0年後重逢拒認祖歸宗!祖先深夜入夢…網急勸:快回家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