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成本低、群聚特色強 靜宜大學商圈貨櫃聚落興起

2019/03/08 21:50 字級:
讀稿

沙鹿的美仁里彩繪巷,居民拒絕參訪民眾,不過附近還有幾個新興的貨櫃聚落悄悄形成!由於沙鹿靠近靜宜大學又有弘光大學兩大學生商圈匯集,不少業者乾脆把鄰近空地搬來貨櫃,邀請商家入駐,加上每一個貨櫃都有不同的主題特色,成了許多年輕人與網美匯集的打卡新景點,每個週末湧入數千人潮朝聖,相當火紅!

 

 YT廣告

想要站在SPOTLIGHT底下,當個大明星嗎。

 

網紅:「晚上這上面燈光很漂亮,然後還有旁邊也很有氣氛,東西好吃又好逛。」

 

不只白天好拍,到了夜晚更是另一番風景,透明貨櫃屋變成點點繁星滿滿的浪漫氣息,靜宜大學商圈這個新貨櫃聚落是網美跟年輕人最愛的朝聖地,點上IG各種貨櫃拍照打卡美照一堆。

 

▼到了夜晚,透明貨櫃屋變成點點繁星滿滿。(圖/東森新聞)

 

記者陳佳鈴:「不只貨櫃屋外講求特色,就連內部也要求主題,像門簾一拉開可以看到,就像國中教室一樣懷舊風十足。」

 

業者黃瑋瑋:「我們裡面有貨櫃區也有旋轉梯,2樓晚上還有一個星空區,走進貨櫃每一個角落都是景點,可以吸引更多年輕人來消費。」

 

要吸引年輕人的目光,貨櫃聚落從裡到外都得要有梗,像是這個套餐結合冰淇淋甜筒更是打卡榜上有名的餐點,學區附近的貨櫃聚落幾乎成了台中新商圈的主流,相較店面開店成本,貨櫃屋租金平易近人建築成本低,群聚特色匯集容易吸引人潮,相對單店群聚力量就比較小。

 

▼貨櫃聚落興起,吸引年輕人來打卡拍照。(圖/東森新聞)

 

記者陳佳鈴:「像這一面彩繪牆的後面也是貨櫃屋,他實際上是一家手機包膜店。」

 

手機包膜業者李先生:「當時一個主意就是說用貨櫃來經營手機包膜,會不會有一種爆發性的廣告效益。」

 

而距離不到3公里外還有另一個貨櫃聚落,走的是文青風,也是以熱門打卡而聞名,投資成本低又貼近年輕人愛拍照的特性,讓台中貨櫃市集如雨後春筍般越開越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