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童狂吐白沫…嬤請師父招魂:明天就會醒

2019/03/08 21: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男童狂吐白沫…嬤請師父招魂:明天就會醒

病到底是誰醫好的?一名醫師無奈地透露,日前有4歲的男童一天之內發生3次熱痙攣,由於情況較嚴重,讓第一次碰到這病情的家長相當緊張,隔天慌張地帶著師父到男童病床旁「搖鈴招魂」。經醫生多日治療後,原本要開心地向家屬報好消息,怎料阿嬤卻在一旁潑冷水「師父早就說過了」,讓醫師超級傻眼。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醫師好辣》分享案例,一名4歲的小男童因複雜型的熱痙攣送進加護病房,其症況包括眼睛上吊、口吐白沫和手腳抽動,甚至一天發作3次,且每次的時間都超過30分鐘,醫生為了安全起見,避免下一次熱痙攣影響男童的心臟和呼吸運作,只好替男童插氣管內管,此外,還多加一些鎮靜劑。

 

▼男童患上「複雜型的熱痙攣」。(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由於男童的情況較嚴重,加上爸媽第一次碰到,陳木榮說「家長看到孩子熱痙攣,又送加護、又插氣管內管,還簽病危通知書,非常非常緊張」,於是隔天一到會客時間,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外加一名師父,各個急忙地走到男童病床旁,接著,師父就沿著床邊「啷啷啷」招魂,荒謬的畫面讓醫生印象深刻,「據師父是說,三魂六魄裡面,有一魂三魄飛走」,因此,家屬希望藉此能夠將男童的魂魄招回來。

 

▼師父到男童的病床旁招魂。(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經過醫生多日的治療後,某天醫護人員聚在一起討論男童的病情,認為男童已經連續2天都沒有出現抽筋的狀況,病情逐漸好轉,若是把鎮靜劑的劑量降低,預計隔日就能拔管,陳木榮接著說,只要鎮靜劑一停掉,男童就會醒過,因此,決定將這項好消息告訴家屬,怎料,阿嬤突然插話說「師父說,他明天就會醒了」,醫生繼續耐心地解釋「阿嬤,經過我們努力之下,明天要停掉鎮靜劑他會醒」,不過,阿嬤仍堅持自己的想法,認為師父早就說過了。

 

▼阿嬤認為男童能夠醒過來,都是師父的功勞。(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陳木榮搖頭地說,隔天男童醒來之後,師父便在病床旁繼續搖鈴,結果,阿嬤居然當著醫護人員面前,直接塞了厚厚一疊的紅包給師父,似乎認為男童能平安醒過來,全是因為師父的幫忙,對此,陳木榮打趣地說「我們在旁邊當然不是因為難過分不到那包,只是覺得我們的努力就這樣把功勞全部做給師父」。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橋邊突現鬼手!師父曝…「來抓孩子的」 鍵盤柯南驚爆真相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