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五角大廈接獲指示 準備收容非法移民兒童

中央社 2019/03/08 16:0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五角大廈接獲指示  準備收容非法移民兒童

湧向美墨邊界的非法移民危機加劇,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他們已接獲政府其他部門的請求,要國防部準備安置多達5000名無人陪伴的非法移民孩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五角大廈發言人戴維斯(Jamie Davis)中校表示,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請國防部協助,確認軍方能收容多達5000名無人陪伴外籍孩童的設施空間,以便在有需要時,能收容這些孩童到9月30日」。

▼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他們已接獲政府其他部門的請求,要國防部準備安置多達5000名無人陪伴的非法移民孩童。(示意圖/pixabay)

 

「國防部將與軍方各單位合作,確認可供支援的處所,同時也會與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共同評估,看有無國防部設施或合適的國防部用地,可供這些無伴孩童的暫時收容所。」

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向軍方提出的床位請求只是預備性措施,不必然一定會動用到。目前正值許多家庭及無伴孩童非法從墨西哥越界進入美國,他們大多是為逃離中美洲的貧困與暴力而來,盼尋求庇護。

據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數據指出,今年2月無人陪同非法入境後被捕的未成年人達6825人,高於1月的5119人和去年10月的4968人。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將這些孩童移交給HHS兒童暨家庭管理署(ACF),試著將他們安置在已抵達美國、但也在等候居留獲准的親戚或其他家庭,這些居留申請程序可能得花2年時間。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