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檢舉8年!養豬場飄臭味、汙染超標 抗罰敗訴

2019/03/08 15:04 字級:
讀稿

新北市土城一家知名海鮮餐廳,客人反應用餐期間,經常聞到酸臭味,原來餐廳旁就是一間養豬場,包括附近住戶跟餐廳都飽受困擾,只能經常檢舉。環保局2016年去稽查,針對異味汙染超標,對他們開罰10萬元,要求業者參加環境講習,但養豬場業者不滿提出訴訟,事後新北地院認為環保局檢測合法,判養豬場業者敗訴。

YT廣告

▼新北市土城的一家養豬場,已經經營了50年,但是空氣中不斷瀰漫臭酸味,讓鄰居不斷檢舉。(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姿儀:「新北市土城這家養豬場,已經經營了50年,但是空氣中不斷瀰漫臭酸味,鄰居不斷來檢舉,環保局也不斷來稽查,而看到旁邊還有一間知名海鮮餐廳也受到影響。」

 

位在大街上的養豬場,大門拉下,看似沒有人進出,裡面卻持續飄出陣陣酸臭味,2016年環保局就接獲檢舉到場,依空汙法裁罰10萬元,但業者不滿還提出行政訴訟。

 

附近店家:「很誇張啊,因為我們真的臭到受不了,車子如果經過的話,或是走過去就很臭啊,來到這邊就非常臭啊,抗議也沒有用啊,你怎麼抗議。」

 

店家身受異味所擾,還有許多住戶也身受其害,一旁還有知名海鮮餐廳,對於臭味瀰漫,客人到店用餐也常常反應。

 

知名海鮮餐廳員工:「(有客人有反應嗎?)一定會有的,時好時壞啦,那個如果天氣好的時候才會臭啊。」

 

只要天氣好,味道就會更濃厚,當時2016年,環保局針對這家養豬場外,5至6公尺外的道路進行異味汙染檢測,發現異味汙染超標,濃度高達16,裁罰養豬場10萬元之外,也要求業者上環境講習課程,可是業者不服提出訴訟,法院認為環保局合法,判養豬場敗訴。

 

▼2016年,環保局針對這家養豬場進行異味汙染檢測,發現異味汙染超標,濃度高達16。(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對於他的稽查與處分,其實算是非常多次,稽查限期改善之後,大概業者還是有做了一些改善的措施,可是這樣子的改善措施,它必須要能夠穩定的持續下去。」

 

環保局接獲這家養豬場檢舉多次,從2011年10月開始,陸續依空汙法對他們開罰,一共10件違規,事後持續來檢測都時好時壞,即使養豬場有裝設除臭設備,但都難以維持標準,環保局表示將持續關注,但這一日沒改善,居民和店家也只能忍著臭味不斷檢舉。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