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有要調漲的壓力!蘇貞昌:目前不會漲電價

中央社 2019/03/08 13:1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沒有要調漲的壓力!蘇貞昌:目前不會漲電價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明確表示目前不會漲電價,他說,以目前燃料成本相對低的情況,目前並沒有要調漲電價的壓力,所以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已經宣示,目前沒有要調整電價的要求。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質詢時詢問,依照政府最新的能源配比,燃氣要提高到50%,但目前碰到的困境是原本的接收站在2年前就該興建,5年後完成,才能讓大潭電廠順利發電,才能達到再2025年燃氣發電達到50%。

蔣萬安說,但因為目前的延宕,還不知道何時開始興建,這樣的連動,可能會讓2025年無法如期達到目標,政府今天應該要務實說明,若最新的能源配比無法達標,經濟部對於電價計算勢必會修正與調整,因此,電價到底會不會漲。

列席備詢的蘇貞昌表示,不會,電價調整有電價審議委員會與機制在處理,以目前燃料成本相對低的情況,目前並沒有要調漲電價的壓力,所以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已經宣示,目前沒有要調整電價的要求。

蘇貞昌強調,「這是一個委員會與一個機制,我不是用我行政院長的身分命令它。」而是尊重委員會與機制,經過分析,目前沒有要調整電價。

蘇貞昌表示,電價的調漲與否,當然會影響工業成本與民生的負擔等,所以政府會從面面俱到來考慮,不會是政治考量或選舉考量。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