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籍電信詐騙嫌犯 再遭菲律賓遣送大陸

中央社 2019/03/08 12:2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籍電信詐騙嫌犯 再遭菲律賓遣送大陸

去年10月在菲律賓被捕的13名台籍電信詐騙嫌犯,其中7人2月被遣送中國後,又有2名台嫌今天上午被遣送至北京。這是馬尼拉當局一年內第3次把台嫌遣送中國。

 YT廣告

▼在菲律賓被捕的13名台籍電信詐騙嫌犯,今天上午又有2名台嫌被遣送至北京。(圖/中央社)

 

2名台籍嫌犯與1名中國籍嫌犯上午7時15分,由6名菲國移民局幹員押上菲律賓航空公司班機帶往北京。

 

駐菲代表處領務組長蕭如雄、警政祕書王智勇等全程在場掌握情況,除關心台嫌狀況,也向菲方表達嚴正關切。2名台嫌對被遣送北京感到驚恐又沮喪。

 

去年10月下旬,菲國警方在北伊羅科斯省(IlocosNorte)鼎拉斯鎮(Dingras)破獲可疑電信詐騙據點,逮捕25名嫌犯,其中13人為台籍,目前已有9人遭遣送北京。去年4月4日,菲律賓移民局曾把78名台嫌交給中國公安,乘包機押解到天津。

 

駐菲代表處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前往海外從事包括電信詐騙在內的不法行為,以免觸犯當地國法律在海外入監受刑,不僅斷送前途,也損害國家形象。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邵庭積蓄被騙光!朋友老父一句話讓她淚崩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