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機停電因比壓器故障 已復電未影響航班

中央社 2019/03/08 12:1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桃機停電因比壓器故障  已復電未影響航班

桃園國際機場航廈今(8)日上午因高壓變電站比壓器故障跳脫,造成大規模停電,影響航廈照明、電梯、空橋運作。經緊急搶修,已在11時復電,未影響航班起降。

YT廣告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董事長王明德受訪表示,今天上午9時26分,桃機161KV高壓變電站比壓器故障跳脫,造成大規模停電,桃機的發電機隨即緊急啟動,影響範圍包括第一、第二航廈出境大廳。桃機公司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通知塔台,進行航班流量管制,同時通報交通部。

王明德表示,第二航廈的狀況在10時8分已經排除故障狀況,陸續通知相關單位復電,並於11時前全部復電。

王明德表示,因為停電無法移動空橋,復電後已經陸續排除狀況,而在停電過程中受困在電梯內的旅客,已經救出,機場內的設施都陸續恢復正常。

他說,所幸跳電時間不是很長,旅客雖然感受到航廈內的燈光比較暗一點,但是出入境的狀況都很正常進行,航班也沒有受到影響。

王明德說,161KV高壓變電站比壓器之前已經更換一部分,現在另外一部分要換,但因為招標比較慢,等到招標後就應該沒問題了。

至於一度傳出為變電箱爆炸,王明德說,不是爆炸,是比壓器壞掉,因為年久失修。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