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經上週來…國中女腹痛無解 醫卻驚見有顆頭

2019/03/08 09: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月經上週來…國中女腹痛無解 醫卻驚見有顆頭

急診室宛如戰場,醫護人員每天都得面對各式各樣的患者,醫師郭彥良就分享案例,透露有一名15歲國中女生因腹痛前來就醫,問診後得知她月經上禮拜才來,因此排除懷孕可能性,初步研判是急性腸胃炎,不料,留院服藥後,肚子絞痛的狀況更加劇烈,郭彥良只好趕緊幫她照超音波,沒想到這一照竟照到「一顆頭」,但國中女卻矢口否認,還脫口說出超綠真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中女生因腹痛到急診室就醫。(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擁有超過10年經驗的急診醫師郭彥良分享一個案,一名15歲、外型豐腴的國中女生在父親陪同下就醫,主訴在吃了隔餐便當後,肚子出現一陣陣絞痛,想拉肚子卻拉不出來,當下研判是急性腸胃炎,同時,郭彥良在診間也尋問國中女月經及排便狀況,「女孩說,上次的月經是上個禮拜來的(初步排除懷孕),平時沒便秘的問題…我還問她這個體型是從小就是如此嗎?她父親說他從小就胖胖的!」

 

▼國中女稱月經上個禮拜才來。(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郭彥良指出,一般這種沒嘔吐的腸胃炎只要服藥治療即可,但那天他卻直覺認為國中女應該留下觀察,所以安排她打點滴、留院觀察數小時,並給予舒緩腸胃痙攣藥物,她的父親看到有醫護人員照顧,就先回家休息,郭彥良表示,自己習慣在給藥後10分鐘,回去看看病人的反應,不料國中女透露腹痛情況沒有好轉,反而更加劇烈,郭彥良便趕緊幫她照超音波,沒想到這一照,螢幕上的畫面讓他跌破眼鏡,「一顆頭耶...妳快生了妳知不知道?」

 

▼留院服藥觀察仍沒有好轉。(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但國中女聽到後卻矢口否認「不可能」,郭彥良又接著說,「都看到小孩的頭卡進骨盆腔了,還說不可能懷孕!」這時對方才脫口而出「我跟男友才交往四個月!」郭當場傻眼回「那就是前一任的啊…」,國中女聽完則支支吾吾回,「可是那個我已經跟他分手半年了...」,郭彥良無奈地說,「難道國中生不會推算是9個多月前某天發生的事嗎?」也對她謊稱月經上週才來的言論感到不解,據了解,國中女就醫沒多久就平安產下一子,她的父親接到急診電話還不可置信的說「不可能...」。

 

▼醫師照超音波,發現國中女快臨盆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郭彥良提到,自己從該案例悟出幾個幽默道理,「用詢問LMP(上次月經日期)來判斷是否可能懷孕是不準的!用外型或體型來判斷懷孕是不準的!用吃隔餐便當,肚子絞痛,想拉卻拉不出來來判斷腸胃炎是不準的」、「如果她是在急診室或家裡出乎意料的生出來,我應該就成了笑話了!更好奇的是,她的現任跟前任要怎麼看待這個問題?」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懷孕36週血崩…醫急摘子宮救活2命!男友一看女嬰飆罵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