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唱比說的好聽?候選人頻出招 手語翻譯頭好大

2019/03/07 15:49 字級:
讀稿

立委補選進入最後階段,不少候選人在政見辯論會上,用唱歌的方式唱出政見,新北市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蘇卿彥,國台英三聲道,觀眾耳目一新,金門縣甚至有候選人,除了唱一剪梅還唱了心經,候選人花招百出,也讓一旁的手語翻譯老師不知道該怎麼比才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新北市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蘇卿彥,用唱歌的方式唱出政見(圖/東森新聞)

 

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蘇卿彥(無):「Should auld acquaintance,be forgot,and days of auld lang syne。」

 

放聲唱得忘我,新北市三重立委補選戰進入最後階段,有候選人唱的比說的好聽,只是這可讓旁邊的手語老師傷透腦筋,不知道該怎麼比。

 

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蘇卿彥(無):「Should auld acquaintance,be forgot,and never brought to mind。」

 

整整2分多鐘,手語老師都沒有動作,蘇卿彥不只唱英文、日文,最後終於用台語,要唱進選民心坎裡。

 

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蘇卿彥(無):「望早日會相會,用心肝約束。」

 

國台英三聲道都可以通,用唱的還不只他一位。

 

金門縣立委補選候選人洪志恒:「層層風雨不能阻隔。」

 

▼金門縣立委補選候選人洪志恒,從抽籤時就開始唱歌(圖/東森新聞)

 

從抽籤時,一開始唱一翦梅,到後來的心經。

 

金門縣立委補選候選人洪志恒:「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候選人這回可真考倒手語翻譯老師,因為心經難度實在不小。

 

▼金門立委補選候選人洪志恒每選必唱,這次還挑戰心經(圖/東森新聞)

 

手語老師:「因為它裡面用到的,後面講的是佛語,佛語就是梵文,所以那個只有音,沒有意思,沒有研讀過你會比不出來。」

 

邊講邊唱,大家見怪不怪,因為金門立委補選候選人洪志恒每選必唱,唱出政見,觀眾耳目一新,只不過苦了一旁的手語老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