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盞36萬!正妹巧手做舞獅紙燈 馬雲驚呆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劉維榛 2019/03/06 17: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劉維榛 字級:
讀稿
1盞36萬!正妹巧手做舞獅紙燈 馬雲驚呆

「薪」酸世代,怎在夾縫中求生存?一名正妹從小在阿嬤家做剪紙,練就出神入化的巧手,2014年她毅然決然拋下安穩工作,決定創業開紙雕工作室,日前她一盞「少女南獅3號」賣出36萬新台幣高價,甚至連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也甘拜下風。

 

▼絕美舞獅,讓人融化了。(圖/翻攝自微博Small閃光劇場)

 

32歲正妹溫秋雯出生於中國大陸貴州,從小就愛用紙折各種小玩意,從簡單的小池塘到精緻的房子,溫秋雯總能華麗變出作品,上高中後,她也積極參加航空模型、建築模型比賽,不過剪紙卻只是她的一種興趣。

 

▼溫秋雯讀作品栩栩如生。(圖/翻攝自微博Small閃光劇場)

 

直到她畢業於廣州華南師範大學油畫系後,出現了人生轉機,溫秋雯兼任設計師和攝影美術指導,為了營造氛圍,讓拍攝場景更加唯美,她才開始嘗試設計和製作拍攝道具,加上想更上一層樓,做出與眾不同,溫秋雯走訪民間向「手藝人」拜師學藝。

 

命運就這麼巧妙,溫秋雯幸運找到一名70歲的魚燈師傅,她表示「骨架是扎燈的關鍵,精緻的骨架能夠賦予花燈靈魂與美感」,學到寶貴的紙藝技術後,溫秋雯突破框架,決定改造一隻獅子燈。

 

▼舞獅紙燈要價36萬!(圖/翻攝自微博Small閃光劇場)

 

 

刻板印象中,舞獅總是用大紅色凸顯喜氣洋洋,然而溫秋雯將綢布換成水墨渲染的彩紙,並以淡粉、淡綠、淺白色為主色調,展現了少女的細膩與情懷,絕美作品出爐,她命名為「少女南獅」。

 

經過溫秋雯出神入化的神手,她做出三款「少女南獅」,紛紛展示在淘寶店中,其中尺寸巨大的「少女南獅3號」被一位收藏家以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6萬元)的價格買下,目前收藏在美術館裡。

 

▼馬雲也讚不絕口!(圖/翻攝自微博鄉村教師代言人-馬雲)

 

溫秋雯精湛的紙雕神技,也讓馬雲刮目相看,他日前在微博PO文,「不是中國製造沒有希望,而是落後的製造沒有希望;不是今天的中國沒有創意,是你的東西不夠有創意;不是今天的年輕人不努力,而是我們今天自己還不夠努力」,他震撼的座右銘,也鼓舞不少年輕人激盪腦力,突破傳統框架,才能創造新靈魂。
 

(封面圖/翻攝自鄉村教師代言人-馬雲)

 

 

【往下看更多】
紅到國外!他用瓦楞紙神手折出「3D模型」 網友全跪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