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五生字超美 師驚:太累!網見亮點秒懂

2019/03/06 15: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小五生字超美 師驚:太累!網見亮點秒懂

不少家長會要求孩子寫字端正美觀,沒想到這名小學工整的字跡,連老師都驚呆!一名男子貼出姪女的作業簿,只見「恍然大悟」4個字寫得相當漂亮,不過老師在旁邊打上98+1分之於,還洋洋灑灑寫下一行評語,讓男子看了忍不住會心一笑,同時也感嘆「同情姪女了!」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小學五年級姪女的作業簿,可見她在詞語練習的簿子中,按照著範例重複寫下「恍然大悟」4個大字,而她不僅字跡工整,作業本也沒有塗改過的痕跡,整個頁面看起來漂亮、舒服,寫得幾乎和印刷的範例一模一樣,注音符號更絲毫不馬虎,這樣的好字獲得老師98+1的高評分,還有一行「這樣寫字會不會太累!」的點評,讓原PO忍不住笑說「老師這樣講評是在暗示家長盯的太緊是嗎?突然同情我姪女了」。

 

▼原PO姪女的字太工整,讓老師驚呼「會不會太累」。(圖/爆廢公社)

 

網友看了姪女的作業簿,紛紛留言大讚「我認真寫也寫不出那麼漂亮的字」、「很漂亮」、「字是很工整,但感覺握很大力寫,手很痠,然後字還有種『恍然大悟』的生命力」、「簡直一模一樣了!難怪老師都替她覺得累」,還有人忍不住笑說「老師很有同理心」、「字比老師漂亮!造成老師的壓力」、「老師的字輸了」、「老師的字瞬間變得好醜」、「為什麼不給100呢?學生哪裡寫錯了?難道字美也是一種錯」、「少1分應該是,字比老師還漂亮」。

 

▼眼尖的網友發現亮點。(圖/爆廢公社)

 

而眼尖的網友發現,作業簿後方有一本聯絡簿,上面的字和作業本有些差異,也讓網友推測 「老師的意思應該是不要刻意去『刻字』」、「看到旁邊聯絡簿隱約的字,覺得老師這樣講也沒錯」、「會不會太累應該是指她很用力很用力的寫吧,看那石墨的光澤跟寬度,感覺下面起碼10頁都有痕跡了」。

 

(封面圖/爆廢公社/hiking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作文圈出贅詞…老師訂正完秒嚇壞:媽媽不要看啊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超越松井秀喜!大谷生涯176轟 登大聯盟最多轟日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