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影射逃漏稅!導演馮小剛甩門避談敏感話題

2019/03/06 15: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慶瑄 字級:
讀稿

大陸女星范冰冰以陰陽合約逃漏稅,被要求補稅40億台幣;還衍生出藝人天價片酬。大陸兩會政協分組討論,甄嬛傳導演鄭曉龍認為,繳稅是應盡的義務,要從小教育。高片酬,更應該要繳稅;還自嘲現在拍戲,投資方不僅有市場風險,還有藝人風險。至於當時被影射逃漏稅的導演馮小剛,也現身 分組討論,但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甚至重重甩門。

記者:「想跟您請教...」

嘆氣後直接重重甩門,記者才剛提到逃漏稅關鍵字,以政協委員身分參加兩會分組討論的導演馮小剛,頭也不回,被影射逃漏稅,風波雖過但文藝組討論上,天價片酬,陰陽合約,依舊是記者追問焦點。

▼以政協委員身分參加兩會分組討論的導演馮小剛,面對逃漏稅問題避而不答(圖/東森新聞)

電視劇甄嬛傳:「臣妾不敢擅居,還請皇上讓臣妾別殿而居吧。」

在台灣熱播的甄嬛傳,導演鄭曉龍談到明星逃漏稅,他認為納稅是應盡的義務,應該從小教育,更自嘲現在拍片風險還真不小 。

導演鄭曉龍:「你選演員是看他合不合適,投資也因此而減少,它有政策風險、有市場風險,現在還多了個藝人風險,他應該帶頭納稅,挺好的榜樣作為。」

▼甄嬛傳導演鄭曉龍表示納稅適應盡的義務(圖/東森新聞)

大陸女星范冰冰補稅40億後,從以往的國際范轉為低調,大陸官方嚴查影視行業,2018年藝人補繳了近人民幣117億,將近540億台幣,簡直就成為一場席捲演藝圈的大風暴。

電視劇人民的名義:「你不會和新書記槓上了吧?這怎麼可能呢?」

曾經在反貪腐劇,人民的名義中參與演出的張凱麗,認為藝人就該以身作則。

藝人張凱麗:「德行一定是跟演藝的能力,排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你掙的那麼多,可是你付出的,和它不成正比的時候,這個事情是有問題的。」

▼藝人張凱麗表示身為藝人應該以身作則(圖/東森新聞)

至於年年都參加兩會的成龍,在會議中只談扶貧,反而不如大陸藝人侃侃而談。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