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通訊行買到整新機?網友:已有保固期

2019/03/06 12:19 字級:
讀稿

一名高雄網友到台北通訊行買手機,但卻發現手機機型和外包裝標示的不同,而且查詢序號和IMEI碼,發現已經有保固期,懷疑手機早就被開通過,可能拿到使用維修過的「整新機」,雖然事後通訊行更換一支新機,但網友還是提醒大家買手機張大眼睛,而3C達人和其他通訊行業者透露,機型的英文字母的確暗藏密碼,開頭N代表是整新機,對此台灣蘋果表示須由總公司來回覆。

YT廣告

買手機撿便宜,很多人選擇價格更彈性的通訊行,但有人買了蘋果新手機懷疑是整新機,一名高雄網友,到台北一家通訊行花了25000元買了一支新手機,但回家後發現手機機型開頭是N,外盒包裝卻顯示是M,內外不同之外,而且購買前還搜到手機已經有保固期,顯示已經被啟用過,懷疑買到整新機。

 

▼高雄網友到台北通訊行買手機,但卻發現手機機型和外包裝標示的不同。(圖/東森新聞)

 

其他通訊行業者吳韓:「原廠就是M字號開頭,再來就是官翻機,就是N開頭的。」

 

通訊行業者透露,機型一大串英文數字的確暗藏密碼,拿出送修過的整新機一看,機型N開頭再拿出原廠新手機機型M開頭,這結果和網友的推測完全吻合,3C達人也說,不少果粉早就從機型序號,推敲出蘋果沒說的秘密。

 

▼不少果粉早就從機型序號,推敲出蘋果沒說的秘密。(圖/東森新聞)


3C達人小旭:「官方沒有任何資訊或在頁面上說明序號邏輯,但網路上透過這些歸納,甚至可以知道哪家工廠生產的,對門市人員或是批料管理,都是有幫助的。」

 

如果怕買新機卻拿到整新機,除了透過機型抓漏還可以看IMEI碼,就像手機身分證,每支手機只有一組,如果是百分之百新手機,就會顯示請啟用,因此如果已有保固日期也就代表已經使用過。

 

▼達人表示官方沒有任何資訊或在頁面上說明序號邏輯。(圖/東森新聞)


其他通訊行業者吳韓:「開通過的手機跟沒開通過的手機都會有價差,如果說開通過,它便宜個一兩千塊,但是保固一樣是有的,那其實可以購買的,因為它還是原廠的保固,但是如果說你還是覺得說,這隻手機被人家開通過使用過不放心,那當然還是買全新的。」

 

對此台灣蘋果表示,目前台灣無發言人必須由總公司正式回覆,這回疑似買到整新機的網友透露,事後致電原通訊行,願意更換一支新手機,但也提醒大家下手前多加注意,以免當冤大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辛苦帶娃!單親媽提一方法抵房租 男房東慌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