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NO.1!台灣汽美師傅發燒照比賽「包辦冠亞軍」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06 10:4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NO.1!台灣汽美師傅發燒照比賽「包辦冠亞軍」

▲台灣師傅翁俊生。(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台灣的汽車美容師在國際比賽中發光!汽車美容師傅傅翁俊生跟陳俊霖日前至大陸深圳,參加2019年加耐得盃AEA中國(國際)汽車漆面美容大師賽,兩人打敗近200名來自歐洲、亞洲、美國和日本等地的選手,包辦了冠亞軍。

 

2019年加耐得盃AEA大賽是國際上少見的汽車美容賽事,賽程為兩天一夜,今年約有來自於歐洲、亞洲、美國和日本等地200名選手參賽,評審會針對車漆亮度、刮傷處理程度和車漆耗損程度評分。而台灣代表38歲的翁俊生跟35歲的陳俊霖,兩人都有近20年的汽車美容業資歷,兩人從基礎學起現在都各自擁有汽車美容公司。

 

據《蘋果日報》報導,38歲的翁俊生已是第2次參賽,不過去年在首輪就被刷下,回台後他天天勤奮練習,終於在今年一舉拿下金牌和獎金5000元(約台幣2萬元),「成功沒有捷徑,只有不斷練習」。

 

▲台灣師傅陳俊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奪下亞軍的陳俊霖海選首輪就遇上強敵2018全美冠軍,兩人技術都相當好,最後經過儀器測定後,陳俊霖刮傷處理完整度優於對手,才險勝晉級。陳俊霖回憶比賽當時,他說比賽中途累了就席地而睡,餓了就買麵包或是泡麵,香港選手知道他們決賽當天整日沒吃東西,午餐時候還特別多買一份給他們。

 

好不容易撐到決賽時,陳俊霖發高燒,他告訴自己「盡可能的把專注力放在漆面上,忘掉身體的不舒服,既然來了,就要奮力一搏。」幸好最後還是奪下了佳績。

 

不僅比賽時苦,賽前也是經歷一番波折,提前兩天到深圳準備的兩人,發現電壓問題,他們帶過去的機器完全無用武之地,「大陸電壓是220V,但我們帶過去的機器電壓是110V,原本打算接整流器解決,後來發現機器性能無法完全發揮,差點無法參賽」只得緊急找當地台商求救,剛好幸運碰上從事汽美的台商提供場地讓兩人練習。

 

▲台灣師傅翁俊生(左)與陳俊霖(右)包辦冠亞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陳俊霖在臉書上感嘆發文「汽美在地50幾年時光,從無任何職照可考,常常比賽借場地碰一鼻子灰,台灣汽美真的世界第一,但是政府的漠視讓世界一直看不到我們」。他認為,扛著大量裝備出國比賽不為別的,只為了讓世界看到台灣,「我們想跟全世界說:台灣NO.1」。

 

翁俊生也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感言,他提到,「當大會宣布第一名是我的時候,我落下淚水,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最後他表示,透過這場比賽並不是要向大家證明他們有多厲害,而是他們正在追尋夢想。

 

看更多

 

 

奇異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KiWi New Energy為一家基於區塊鏈技術的綠色金融科技平台公司,將全球的綠能投資人與優質的太陽能電廠開發業者串接在一起。這次獲得美國主流科技雜誌CIO Review選出全球頂尖20大區塊鍊技術團隊,KiWi創辦人既執行長,黃偉哲登上雜誌封面,替台灣爭光;也是唯一入圍TOP 20的台灣新創,其他都是來自於美國矽谷或者以色列;而十月份,KiWi才剛剛獲得Finovate Asia 2018金融科技全球海選冠軍。

 

▲KIWI新能源執行長黃偉哲相當低調,是知名主播黃倩萍胞弟(圖/黃倩萍臉書)

 

執行長黃偉哲相當低調,但其實他可是知名主播黃倩萍胞弟;另外因為和剛剛選上台南市長的黃偉哲同名同姓,到大陸出差時,還曾經被海關人員開玩笑說:”委員好!台南好多美食,好想去嚐嚐”,不過這次這位黃偉哲卻比另外黃偉哲市長搶先成為全球科技圈的焦點. 而從獲獎開始, 就接到美國,新加坡,香港,大陸等地的邀情合作;而科技部則希望KiWi能留在台灣發展,全力留人, 目前團隊進駐於科技部旗下的Taiwan Tech Arena。

 

▲黃偉哲登上美國主流科技雜誌CIO Review封面 (圖/科技雜誌CIO Review)

 

這次太陽能區塊鍊的構想受到國際間的肯定,構想到底是什麼? 黃偉哲說,太陽能電廠開發商籌措資金比較困難,因為這些項目通常需要大量的前期資本投資;投資項目也要面對極大風險,而大多數的個人投資者不得其門而入,無法直接參與投資這些項目。KiWi是一個前所未有的綠色投融資平台;讓投資人和再生能源電廠開發業者,都能輕鬆參與,開發商提供優質的專案項目,取得所需開發資金;而投資人可以獲得於電廠開發週期的穩定利息收入,且經由KiWi獨特的區塊鏈技術詳實記載所有查核資料及交易記錄,提供一般大眾創新、友善與穩定的投資獲利工具。

 

 

尤其KiWi運用最新的區塊鏈技術自主真實記載每筆綠能資產的所有相關資訊,KiWi的專業團隊實地查核每筆太陽能電廠開發計劃並將其上鏈及上架,供投資人於彈指之間,輕鬆選擇不同的案場及投資方案。

 

KiWi與各區域的優質太陽能開發商建立長期戰略夥伴關係並已成功取得超過100MW的太陽能電廠投資優先權,計畫在全球最具前景太陽能市場,特別是中國、印度、日本、台灣與東南亞。

 

看更多

 

台灣電競選手「大哥」陳威霖日前以3:2的成績擊敗美國選手,拿下2017《爐石戰記》世界冠軍,總統蔡英文在臉書恭賀表示,「這座世界冠軍,是他辛勤苦練之後,最好的收穫。而打進八強的另一位台灣選手曹祖霖,表現也相當精彩。恭喜威霖,也恭喜我的朋友 《Flash Wolves》閃電狼職業電競隊。」其實台灣電競日趨成熟,目前電競相關工作約1.2萬個,比5年前暴增2倍;平均月薪3.5萬也比非電競產業的職缺高5千元,薪資溢價幅度17%。

 

電競蓬勃發展,也讓職缺數五年內增加2倍,尤其電競選手大約25歲就面臨退休,轉行當實況主、經紀人,甚至開公司當教練,因此電競高階主管年齡層也比一般行業來得年輕,落在27歲。

 

▲電競團隊。(圖/《Flash Wolves》閃電狼職業電競隊

 

全球《爐石戰記》電競比賽日前落幕,職業電競選手陳威霖為台灣電競帶回一座世界冠軍,讓電競再度躍上熱門討論話題,加上去年行政院將電子競技納入「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將電競正名成運動產業,也讓遊戲電競產業的人才需求受到市場重視。

 

而對此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貼文表示,恭喜她的「朋友」獲得此殊榮,但網友卻不太買單,引來不少網友嘲諷道:「我想這篇貼文完全體現了你如何運用沾光的藝術!」、「每次就是得獎牌才要來沾沾光, 自以為很懂?」、「還沒開始玩就先學會撿尾刀了啊?」、「他還沒有拿冠軍寶座的時候,您在哪裏,您理會過他嗎?」、「噁心沾光,民進黨還我七天假」。

 

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指出「為國爭光也要潑冷水,請給一點正向鼓勵好嗎」、「人家代表國家拿冠軍,總統可以當沒看到嗎?」

 

▲電競產業熱,也讓職缺數五年內增加2倍。(圖/《Flash Wolves》閃電狼職業電競隊

 

電競產業熱,根據調查,2013年電競職缺僅不到4000個,去年則來到1萬1千多個,等於5年翻增2倍,而且因為電競選手17歲出道,大約25歲就會面臨退休,轉行當經紀人或是開公司大有人在,因此高階主管年紀也比平均值的33歲低,27歲就能當主管,薪水也比其他行業還要高。人力銀行經理張雅惠指出,最高階的話薪水可以來到10萬以上,獎金、或者是協議簽約或代言金則是另外計算。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