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溺水八分鐘成植物人 男童苦撐一年半宣告不治!

2019/03/05 18:41 字級:
讀稿

2017年暑假,台中一名12歲鄭姓男童跟著補習班到游泳池,溺水長達八分鐘都沒人發現,帶隊老師疑似在一旁使用手機,而救生員也沒注意,最後鄭小弟弟成了植物人,經過一年多的時間,上個月包括安親班老師和救生員相關人等都被起訴,就在昨天(4日),這名鄭小弟不敵病毒入侵,宣告不治。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12歲鄭姓男童跟著補習班到游泳池,溺水八分鐘卻無人發現。(圖/東森新聞)


鄭爸爸:「他(鄭姓男童)現在32分,他已經完全沉入水中,他已經沒有力氣了,他從28分就開始(溺水)。」


游泳池邊,鄭姓男童載浮載沉,不斷在水中掙扎,但一旁同學還有岸上大人似乎都沒注意到,時間長達八分鐘,直到岸邊一位條紋小女童發現,趕緊帶來救生員,但救生員看到後再將男童拉上岸,又過了將近一分鐘,事情就發生在 2017年7月,鄭姓男童參加補習班的戶外活動,來到台中后里游泳池,誤闖深水區溺水,但因為延遲救治,雖然撿回一命,卻陷入昏迷成了植物人。

 

鄭爸爸:「(救生員)有走上前,離開工作崗位去跟劉姓救生員聊天,眼睛完全沒有掃視水面,沒有一人坐在白鐵制高椅,制高點去做水面巡視。」


▼男童溺水掙扎,老師卻坐在一旁滑手機。(圖/東森新聞)

 

每天新竹湖口跟林口長庚來回奔波,就是想要等待奇蹟出現,經過一年多,看到孩子苦撐想活下去,但還是不敵病魔、細菌病毒入侵搶救不治,4日下午兩點多,宣告戰敗。


鄭爸爸:「(泳池)業者從來沒有承認過錯,在上個月起訴之前,講的都是很好聽,可是當起訴書出來之後,全部打嘴,就不敢再跟我講,也沒有認錯,說是他們(泳池業者)錯了,安親班到現在也沒有認錯啊。」

 

▼男童最終不敵病魔,一年後宣告不治。(圖/東森新聞)

 

當時包含鄭姓男童在內,共有14名學童,帶隊的張老師還有陳老師沒有全程注意孩童戲水安全,還疑似在18公尺遠的石階使用手機,才會釀成悲劇,雖然判決結果出來,已經將安親班及游泳池等相關人員起訴,無奈還是以悲劇收場,留下的只有鄭爸爸以及無限傷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少年深夜相約試膽 戲水變落水險雙雙溺斃!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