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將訪港澳深廈 不觸碰中央權責事務

2019/03/05 17: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高雄市市長韓國瑜休息三天總算露臉,4號主持兩岸小組會議,為3月22號出訪做準備,會議開始重申兩岸共識並且主動出擊,強調大陸出訪期間主打經濟牌,有關中央部分權責的事務,高雄不會去碰,請陸委會和中央放心。

 

▼韓國瑜主持兩岸小組會議。(圖/東森新聞)

 

繼星馬參訪之後,高雄市市長韓國瑜休息三天,4號下午主持兩岸小組會議,除了六個局處首長,還有藍綠議員以及多位台商協會會長,一開場再次重申兩岸共識。

 

高雄市市長韓國瑜:「那麼其實我也在此重申中央與地方的權責分際,有關涉及到中央部分權責的事物,高雄是不會去碰的。

 

韓國瑜主動出擊,並宣布3月22號到28號將出訪香港、澳門、深圳、廈門等四地,一連七天繼續拼農漁產外銷,提前先給陸委會打個預防針。

 

▼兩岸小組會議。(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市長韓國瑜:「本人再一次的重申,市政府去中國大陸的行程,都遵照中央現行的法令規定,請陸委會放心。」

 

這一次會議也是兩岸小組第一次召開,繼續落實韓國瑜口頭禪「東西賣出去」,成立兩岸城市農漁產品產銷合作平台;「人進得來」,針對大陸觀光客的食衣住行提供更完善的配套;「高雄發大財」,成立單一服務窗口吸引台商回流投資。

 

會議過程有議員提出直播被婉拒,理由是?高雄市市長韓國瑜:「有很多第一線的商人,商業界的朋友來這邊開會他有的時候有褒,有的時候有貶,那如果這些企業家,在我們的會上講出來,會不會影響到自己的生意呢?」

 

▼兩岸小組會議重點。(圖/東森新聞)

 

兩岸小組初次開會備受矚目,加上韓國瑜從星馬回來後,原本有公開行程一連三天取消,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又拿林黛玉酸他。高雄市市長韓國瑜:「我覺得林濁水每一次對高雄市政府的發言,對韓國瑜的發言,我覺得他像一顆酸梅一樣,他從來沒有正面,我們賣個兩千兩百萬農產品,他也說太少太少。

 

▼韓國瑜將出訪大陸。(圖/東森新聞)

 

昔日同事一場,韓國瑜要林濁水多欣賞優點,不要講話像酸梅,總是酸溜溜的。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