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官方打擊迷信 滴水觀音爆破成廢墟

2019/03/05 12: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慶瑄 字級:
讀稿
陸官方打擊迷信 滴水觀音爆破成廢墟

大陸河北省石家莊著名的滴水觀音像,一月底被官方炸毀。這尊滴水觀音是世界上最大的觀音像,也曾經是河北省重要文化資產,當年花了五年時間,耗費巨資建設完工;但剛好碰上大陸打擊迷信,杜絕宗教庸化的政策,現在已經成為廢墟。

這尊位於大陸河北石家莊的滴水觀音,在1月底被大陸當局計畫性爆破,引發外界議論紛紛。


▼大陸河北省石家莊著名的滴水觀音像一月被官方炸毀(圖/東森新聞)

 

這尊位於保定平山縣皇安寺後的滴水觀音高達57.9公尺,以摩崖石刻立式,遠遠就能看到,近看更是壯觀,每到逢年過節總是會吸引數萬名信眾前來參拜,而祂也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觀音像,斥資約一千七百萬人民幣,將近8千萬台幣,花了5年的時間才完工,一度成為河北省的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4A景區,更被視為是重點建設。


▼保定平山縣皇安寺後的滴水觀音每年吸引數萬信眾參拜(圖/東森新聞)

 

大陸網路媒體:「當地官方先前批准才建成,2012年法師規劃重建皇安寺,其項目之一就包括了這一尊世界最大的滴水觀音像。」

 

雖然得到官方許可,但這樣立像造佛卻被大陸官方盯上,不僅耗費鉅資,後期維護也是龐大費用,加上大陸正在大規模整頓大型宗教造像的政策,禁止任何的拜佛、燒香等宗教形式在網路上播放,各地的大型佛像興建也陸續喊卡或是直接拆除,這次的爆破規劃難免被聯想在一塊。


▼大陸正大規模整頓大型宗教造像的政策,難免與爆破事件聯想在一塊(圖/東森新聞)

 

大陸網路媒體:「當局爆破的爆破計畫由專業人員設計,現場由省市縣等各級政府蒞臨指導,整個爆破前置作業長達48小時,觀音像後方被鑿出深達20公尺的火藥埋藏洞。」

 

花了五年興建完工不到三年,5分鐘就炸成斷垣殘壁給景區跟當地經濟,恐怕都會造成巨大損失,這個殘蹟也見證了大陸官方打擊迷信、杜絕宗教庸俗化的決心。


▼花了五年興建的石像,5分鐘就炸成斷垣殘壁(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