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火災!7旬嬤上月裝住警器...警報狂響救她一命

2019/03/05 11:04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中和一名婦人在廚房煮開水,卻突然起火,冒出濃煙,鄰居驚覺不對勁,還聽到聲響,立刻幫忙報案,消防隊到場,摸黑進入,不只聽到住警器發出警告,也找到婦人趕緊將嗆傷的她送醫,保住一命。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新北市中和一名婦人在廚房煮開水,卻釀成火災。(圖/東森新聞)

 

巷弄內,擠滿消防隊員,站在2樓陽台的消防員則是大喊同仁,怕一怠慢,錯失救人機會。

 

摸黑走進現場,拿著熱顯像儀找火源,找受困民眾,果然不遠處傳出聲響。

 

原來是住警器發揮作用,消防人員確認起火點,趕緊救援。

 

▼住警器發揮作用,讓消防人員確認起火點,趕緊救援。(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中和大勇街,公寓2樓發生火警,回到事發地點,客廳天花板被燒得焦黑,到處凌亂,地上還留下一大灘水,發生火警當下,鄰居都有聽到巨大聲響。

 

鄰居:「有聞到塑膠味,很臭,過幾分鐘而已,砰起來就聽到砰砰叫,砰砰砰,去看,喔呦~火怎麼那麼大。」

 

火災發生在3號晚間6點多,當時在廚房煮開水的劉姓婦人,才一開瓦斯沒多久就起火,這時放在廚房和客廳間的住警器響起,聞到濃煙和聽到聲音的鄰居,趕緊幫忙報案,婦人則是趕緊摸黑逃出。

 

▼住警器響起,成功保住老婦人的性命。(圖/東森新聞)

 

第七大隊南勢分隊小隊長林洧銘:「這個位置是靠近火點的話,住警器是有可能被燒熔。」

 

77歲的劉姓婦人,所幸逃得快,輕微嗆傷,目前在醫院觀察中,消防隊表示,上個月17號才幫她安裝住警器,不到半個月就發生火警,光是去年就有15件因為安裝住警器保命,今年也有3件,其中從去年12月到1月,電器火警就有58件,這回雖然住警器外殼被燒壞了,但依舊發揮作用,成功保住老婦人的性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