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京強化兩會維安 玩空拍機、孔明燈皆違法

2019/03/04 18: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大陸兩會召開,北京加大維安工作力度,地面上車站及人多商業區到處是特警公安聯合警戒,地面下各個地鐵站,乘客是逢包必檢,今年更嚴格要求,北京城區禁止玩無人機、放孔明燈,真是做到三度空間滴水不漏。

 

▼大會堂廣場安檢人員仔細檢查記者證。(圖/東森新聞)

 

人民大會堂安檢人員:「往前走慢點後面別往前擠。」大會堂廣場安檢人員仔細檢查記者證,必須人證無誤才能放行。北京車站武警:「同志這裡不許照,這裡不許照。」

 

而在北京車站乘客進入站內,必須檢查身分證確保安全,兩會召開讓北京維安工作達到最頂峰。

 

東森資深記者楊釗:「我現在所在位置是北京車站,可以看到兩會期間這裡已提升戒備,在我右手邊這裡是特警負責廣場維安,在它左邊也是對面還特別設置檢查哨由公安負責,只要進入車站通通要進入這檢查哨經過安檢,而且廣場上還有許多便衣,可以說整個兩會北京車站維安達到空前。」

 

▼兩會召開期間,北京街頭維安提升,到處可見公安、特警。(圖/東森新聞)

 

特警全副武裝三人一組在車站廣場巡邏,公安警察則是負責檢查及安檢,而在人多商業區當局則是加派上萬名武警,在各路口站崗,不只在地上,地下也一樣嚴,各地鐵站設X光安檢,乘客逢包必檢。地鐵站廣播:「所有乘客接受安檢,請接受安檢。」

 

車廂內還設巡邏人員負責車內維安,面對街頭突然出現大批警力,當地民眾早習以為常。記者 vs.北京民眾:「有警察保護沒有害怕的,派出所刑警巡邏人員比以前的確多。(會影響你們平常生活?)不會。」

 

▼兩會期間,空拍機、滑翔翼、孔明燈等都被禁止。(圖/東森新聞)

 

此外今年兩會更首次出台禁玩無人機規定,飛行高度1000公尺以下,時速小於200公尺的航空器具,包括無人機、滑翔機、三角翼、載人氣球通通禁止,甚至孔明燈,只要非法生產銷售,燃放孔明燈將依法查處。這些規定讓今年兩會維安工作,真是做到三度空間滴水不漏。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