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整治宗教?大陸炸毀7820萬「滴水觀音」像

2019/03/04 16: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整治宗教?大陸炸毀7820萬「滴水觀音」像

一聲巨響瞬間炸毀人民的信仰!中國大陸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過去曾耗費5年時間,耗資1700萬人民幣(約台幣7820萬元),在當地陡峭山壁上刻出了1座高57.9公尺、近20層樓高的「滴水觀音像」,吸引大批觀光人潮前往膜拜。不過,人民熱誠的虔誠之心疑似惹惱政府當局,大陸官方派出爆破大隊,動員將觀音像炸毀強拆,同時也引發了外界關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滴水觀音像」耗費5年時間打造,共花費約台幣7820萬元。(圖/擷取自《寒冬》

 

根據大陸宗教自由及人權狀況的雜誌《寒冬》(Bitter Winter)報導,該座觀音像稱為「滴水觀音」,落於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的平山縣皇安寺後殿上方,堪稱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觀音像,每逢過節時就會吸引萬名遊客到此朝聖,對神像進行還願、膜拜等民俗儀式,不料卻因此成為當局的眼中釘。此外,自從去年以來,大陸當局藉整治佛道商業化為名,大力整治各地宗教場所,以及露天宗教造像,造成各地著名的露天造像紛紛遭封蓋、拆毀,而風景區內的大型宗教造像也同樣遭受嚴重打擊。

 

▼大陸當局藉整治佛道商業化為名拆毀石像。(圖/擷取自《寒冬》

 

報導中引述了參與此事但不願具名的拆除工人表示,整個爆破前置作業長達2天,觀音像的後方被鑿出深達20公尺的火藥埋藏洞,同時將被定為「國家4A級景區」、「河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皇安寺宣告戒嚴,並立即出動怪手把觀音像的基底剷除;另外,據知情人表示,炸毀觀音像手段是黨中央直接下達的命令,因為「現在信教的人太多,全國各地都在禁止人們供拜佛像」。

 

▼據知情人表示,炸毀觀音像手段是黨中央直接下達的命令。(圖/微博)

 

官方在2月2日進行爆破,隨著一聲巨響,觀音像的上半身被炸得粉碎,轉眼間只留下殘垣斷壁。當地村民認為觀音像落成後,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觀光朝拜,年節時期每天達上萬人,這是當局不能容忍的,「老百姓都拜佛,說佛祖好,不說共產黨好,共產黨心裡能高興嗎?」、「不信共產黨,共產黨就把佛給你拆了」。

 

▼相關影片▼

(封面圖/擷取自《寒冬》/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
3千年菩提樹一夜長出「佛手」 西藏高僧神解…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