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蹟?「黑面男神」秒殺58度高粱…全程不眨眼

2019/03/04 14: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神蹟?「黑面男神」秒殺58度高粱…全程不眨眼

真的是神明上身?來自屏東縣九如鄉東寧清水祖師廟的普渡三公乩身,總是穿著黑衣黑褲,將臉和雙手塗得全黑,並瞪大一雙眼睛,因此又被稱為「黑面男神」。由於普渡三公喜歡喝酒,每次出巡總是會灌上一大瓶高粱,然而神奇的是,他可以長時間完全不眨眼睛,每次都令信徒看呆,直呼根本是神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有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貼文讚嘆:「屏東縣九如普渡三公!這尊三公爺,喝58度高粱秒殺的,降駕下來眼都不眨一眼,很神奇」,貼文迅速引起網友討論,有親眼見證的網友留言表示:「我看過一次,真的很厲害,從來不眨眼的、喝高粱一瓶不用1分鐘,我看人家拿高粱給他喝,還會笑。」、「他真的很厲害!檀香還有火就直接抹臉,不會燙到~眼睛睜很大不會累~我光把眼睛睜大不到1分鐘就累了,他很厲害的,強」。

 

▼九如東寧祖師廟的普渡三公,擁有相當多信徒。(圖/翻攝自東寧清水祖師宮臉書)

 

不過也有網友好奇,普渡三公究竟是何方神聖?據了解,普渡公又稱為「大士爺」,全名為「焦面大士」或「面燃大士」,顧名思義就是面容有如被火燒過般焦黑,有一說指出普渡公由來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也有一說認為祂原本是諸鬼的首領「鬼王」,因受觀音菩薩教化而皈依其門下,成為護持中元普渡事項的神明。 

 

▼普渡三公的乩身私下相當活潑。(圖/翻攝自東寧清水祖師宮臉書)

 

而九如東寧清水祖師宮這位「黑面男神」也經常在出巡時沿路幫人收驚,不論在當地或外地都擁有許多信徒,由於凶狠的外貌,曾經嚇哭收驚的小朋友,一度躍上新聞版面引發關注,許多網友看過他的影片後嘖嘖稱奇,留言大讚:「這尊厲害!我常在youtube看,超級神!喝高粱像喝水一樣!而且對信徒很像朋友、長輩一樣關愛」、「好強,眼睛都不眨眼,不會乾嗎?」、「我很注意看,祂眼睛沒眨過…」、「普渡三公神威顯赫」、「高粱用灌的耶!一般人喉嚨燒壞了吧」,還有人笑說:「退駕要點眼藥水了」。

 

●(影/取自Youtube)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翻攝自東寧清水祖師宮臉書)

 

【往下看更多】
關公顯靈?鐵齒男卡陰…平安符突發光:祂提刀斬鬼手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