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蘋果軟板大廠驚傳「裁員434人」 未提報恐罰50萬

2019/03/04 14:41 字級:
讀稿

嘉聯益公司觀音廠因為業務緊縮,2/21裁員434人,由於人數已經符合大量解僱的條件,卻沒有依法提前2個月將計畫書送交桃園市政府,嘉聯益27號前也沒有針對這件事做出回覆,桃園勞動局最高會對嘉聯益公司,祭出最重50萬元罰鍰。

 

 YT廣告

拿著布條血淚控訴,去年11月,蘋果軟板大廠嘉聯益無預警解雇派遣員工,員工舉牌抗議。

 

▼去年11月,蘋果軟板大廠嘉聯益無預警解雇派遣員工。(圖/東森新聞)

 

因為遇上,蘋果新機市場低迷。嘉聯益公司2/21號裁撤觀音廠434名員工,因為沒有提前2個月提出大量解雇書給桃園市府,在限期內也沒回覆,勞動局祭出重懲。

 

桃園市勞動局勞動條件科科長張珮玲:「解雇的人數在434人,符合大量解雇的規定,事業單位如果有大量解雇的情形,應該在60天以前要提報給我們勞動局這邊,目前這個情況,如果有違反我們會裁罰10萬到50萬元的罰鍰。」

 

▼嘉聯益公司未提前2個月提出大量解雇書給桃園市府,勞動局祭出重懲。(圖/東森新聞)

 

回顧嘉聯益一波波裁員潮,1/28日嘉聯益通知第一批約200名正職員工,簽自願離職單、規避資遣費,有些員工不滿違反勞基法拒簽,接著嘉聯益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又有第2波裁員,總共解僱434人,員工相當不滿。

 

民眾葉小姐:「蠻不合理的,不能直接這樣突然裁員,會讓很多人不知所措。」

 

民眾趙先生:「可能公司遇到什麼危機,一下子沒辦法周轉,可能資金鏈斷了。」

 

嘉聯益是全球前10、國內最大軟式電路板製造商,專攻Apple 5G天線供應鏈,員工數大約2500人,這次裁員434人,裁員幅度快要2成。

 

▼嘉聯益這次裁員幅度快要2成。(圖/東森新聞)

 

嘉聯益表示,因為業務大量緊縮,只好做出不得已的決定。

 

勞動局回應,目前整起案子正在跑行政程序。

 

嘉聯益大量裁員,不少員工一時之間頓失依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人領資遣費50萬!這公司員工狂問「怎樣才能被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