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大生涉抄襲德國設計!母批:網友霸凌害女兒身心受創 要提告

2019/03/04 13:0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女大生涉抄襲德國設計!母批:網友霸凌害女兒身心受創 要提告

台中知名科大設計系,一名大四侯姓女學生,上學期的期末專題「多功能砧板」,遭人踢爆抄襲德國一間設計公司的產品,網友紛紛留言炮轟「抄得太誇張、丟臉到國外」,女大生承認部分零件是購買德國產品,業者表示,只要女大生沒量產販賣就不會計較。反而是女大生的母親認為,網友涉嫌霸凌她的女兒,害女兒身心受創、休學,準備提告。

 YT廣告

原木砧板強調健康衛生,可以摺疊收納,再放桶子當作垃圾儲存,這是台中知名科大設計系,四年級的侯姓女大生,上學期的期末專題「多功能砧板」,但她被踢爆涉嫌抄襲,德國一間設計公司的產品,比對一下,跟原創臉書照片角度一模一樣,文字甚至直接翻譯貼上。

 

科大學生:「抄襲可能就是不好,就是盡量不要啦。」

▼台中知名科大設計系一名大四生,期末專題「多功能砧板」,遭人踢爆抄襲德國一間設計公司的產品(圖/東森新聞)

 

有網友將她的作品PO網比對,讓不少人驚呼,這也抄得太誇張,丟臉丟到國外了,還有人直接私訊德國原廠,對方回應,她買了我們一組產品,該產品是由我們製造,真是有趣,這百分百是我們的模型。

 

▼德國原廠回應:這百分百是我們的模型(圖/東森新聞)


知名科大助理副校長潘吉齡:「將她成品的部分零件,來做報告的時候呈現,這點是不允許的啦,就身心受創她去看了醫生,所以她現在回來,她不知道怎麼面對,她的同班同學,也沒辦法繼續修習課業了。」
 

事情鬧大後,校方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侯姓女大生承認,部分是購買現成品,所以認定抄襲事實成立,也會討論後續的懲處方式,女大生也在網路留言承認,作品跟原作,相像之處太多,犯了設計上的大忌,但她問心無愧,絕對不是買現成的,也因為犯下的錯誤,得到了代價,願意負責改進。

 

律師蘇文俊:「這個女大學生已經侵害到,德國原廠的著作權,無論有沒有做為商業使用,她其實都會觸犯到,著作權法第91跟92條,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侯姓女大生承認,部分是購買現成(圖/東森新聞)

 

雖然德國原創者表示,侯姓女大生沒有量產販售,就不會計較,但侯姓女大生的家長,認為女兒遭到網路霸凌,已經蒐集證據準備提告,不過律師認為,抄襲是事實的話,不構成毀謗或網路霸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4輪車偽裝成俄T90戰車?用途曝光笑翻網友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