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古老墓穴受海水威脅 埃及救觀光財計畫完工

中央社 2019/03/04 10:3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古老墓穴受海水威脅 埃及救觀光財計畫完工

埃及今天宣布完成拯救沿海城市亞歷山卓(Alexandria)古老地下墓穴免受海水上升所苦的計畫。考古學家認為,這個擁有2000年歷史的墓穴,是埃及最大的古希臘羅馬埋葬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孔姆艾爾蘇卡法地下墓穴(Kom el-Shoqafa)遺址在1900年現蹤後,就一直受到海水威脅。這個墓穴在公元1至4世紀為人所用,以混合古埃及、希臘及羅馬藝術的喪葬建築聞名。

 

水位上升促使埃及政府2017年在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支持下,展開大規模排水工程。

 

埃及古物部長安納尼(Khaled al-Anani)在現場告訴記者,這項計畫有助「結束威脅這個地區超過100年的問題」。

 

參與計畫的工程師尼柯爾斯(Thomas Nichols)將此稱為「混合考古學與土木工程的獨特計畫」。

 

埃及2011年爆發起義後,觀光便受政局動盪打擊,為重振旅遊業,當局近幾年來不斷尋求推廣全國各地的考古遺址。


(封面圖/示意圖,非當事畫面/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