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天長征!海巡特勤心戰喊話 劫船菲嫌跳海投降

2019/03/03 16:31 字級:
讀稿

屏東東港籍漁船「穩鵬號」日前發生海上喋血案,船員械鬥造成2死,台籍船長陳振茂等人跳海逃生,被馳援的漁船救起,特勤小組歷時7天前往案發海域,終於在2號晚上10點成功制伏涉嫌殺人劫船的菲籍嫌犯,並奪回船隻的主控權。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屏東東港籍漁船「穩鵬號」,在印度洋上作業時慱出喋血案(圖/翻攝自高信光臉書)

 

這是屏東東港籍遠洋鮪釣船穩鵬號,2月20日在印度洋上作業時傳出喋血案,船隻還被菲籍嫌犯控制,海巡隊特勤隊員全副武裝,包括各式長短槍枝,搭乘巡護八號從高雄出發,搶救屏東漁船穩鵬號受害人。

 

海巡署直屬船隊隊長黃國安:「我們4位特勤人員,他們各自的裝備比我們船上還要更精量、更先進。」

 

▼海巡隊特勤隊員全副武裝,搭乘巡護八號搶救屏東漁船穩鵬號受害人(圖/東森新聞)

 

海巡署掌握事發地點,距離台灣3756里的航程,從高雄港出發,估計要13天左右航程可抵達,另外還出動特勤人員和漁業署觀察員,先搭飛機到斯里蘭卡,在當地租用漁船轉往案發海域,歷時7天終於在2號上午靠近穩鵬號。

 

海巡署偵防副分署長阮文杰:「發現全船的欄杆均有電纜通電,而且船上艙門都是內鎖,無法從外面開啟,經過我們研議考量以後,採用心戰喊話方式,希望能瓦解嫌犯心防。」

 

特勤小組攻堅前,監控嫌犯習性,進行心戰喊話,直到晚間8點第2次攻堅,嫌犯才表達願意投降。

 

▼特勤小組歷時7天前往案發海域,成功制伏涉嫌殺人劫船的菲籍嫌犯(圖/東森新聞)

 

海巡署偵防副分署長阮文杰:「5分鐘後菲籍嫌犯從無線電,透露他想要投降的意願,並自行跳海,游向兆豐277號漁船。」

 

穩鵬號是在印度洋上遭到一名菲律賓籍船員持刀械鬥,當時船上有24人,一名菲律賓籍漁工和一名印尼籍漁工被砍身亡,行凶的漁工還不霸休,台籍船長陳振茂等人跳海逃生,如今成功制伏殺人劫船嫌犯,奪回船隻主控權,後續將押回台灣進行偵辦。

 

(封面圖/翻攝自高信光臉書)

 

 

【往下看更多】
全在一念間! 屏東漁船喋血 台籍船員跳海逃生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