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作遭家人嫌「難對親友開口」!她委屈:清潔員很差?

2019/03/03 16: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工作遭家人嫌「難對親友開口」!她委屈:清潔員很差?

「家人嫌棄我的工作讓他在朋友、親戚面前不敢開口!」一名在百貨公司擔任收碗人員的女網友因為受到家人的責罵,委屈地上網發問:「清潔員真的很差嗎?」對此,許多網友都留言為她加油打氣,認為職業不分貴賤,還有不少人分享親身案例,希望大家能尊重在各個行業中努力的每個人。

 

YT廣告

▼原Po在百貨公司裡負責收碗(示意圖/Pixabay)

 

一名女網友昨(2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指出,她是百貨公司的收碗人員,但家人卻一直看不起她的工作,不僅會當面指責她,甚至還會用言語羞辱,讓她忍不住抱怨:「至少我不偷、不搶有一份工作,雖然薪水少得可憐,但要是能有好工作我早就換了啊!」同時也指出,因為自己不是正職,所以薪水很低,但也感嘆自己撐了兩年多,換做別人可能待不下去。

 

▼原Po因職業被嫌棄而不開心(示意圖/Pixabay)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鼓勵原Po:「清潔工也是份辛苦的工作,換他們不見得做得來」、「不用在意,做自己最重要」、「清潔人員最重要了!環境維護的工程師」、「靠自己雙手賺的,就值得驕傲」、「願意工作比什麼都重要」、「別在意別人的目光,做自己、活得自在最重要」、「任何工作都有存在的意義,肯做就很棒」、「我也做過清潔人員,還收到很多小禮物呢」、「比起一堆在家還要靠父母養、不工作的人好太多了」、「任何工作都是一樣高貴」。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另一方面,還有網友分享個人經驗:「我自己在路邊攤賣雞蛋糕,我婆婆當著我的面問我賺那些錢能做什麼?至少我能顧孩子,靠自己讓兒子餓不著,讓我老公專心上班」、「我之前房務也是被親戚瞧不起,直接回嘴『起碼我工作沒壓力』,對方就閉嘴了」、「我是走專業技術清潔的工班(抓機器),一般低俗之人或高傲之人會完全看不起這行業,講白了,嫌你髒又沒用,但技術性方面薪水絕對都比一班的工作要來得高」。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半癱媽養8子女…寧願乞討拒受援!遭踢爆:1日賺近萬元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