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拋「安保對話」 蔡英文盼與日官方建立對話機制

2019/03/03 16:0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首拋「安保對話」 蔡英文盼與日官方建立對話機制

總統蔡英文接受日本媒體專訪,首度拋出想要跟日本政府進行「安保對話」,因為台日都面對大陸軍事威脅,她認為應該透過政府直接對話,交流解放軍動向等相關資訊,她還透過日媒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喊話,說過去對台友好,雙方對話更該提高層級。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總統蔡英文接受日本媒體專訪,首度拋出想要跟日本政府進行「安保對話」(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11年):「兩岸關係的改善與穩定,主要取決中國是否走向民主化之路。」

 

2011年時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面前大談亞洲區域安全,時間來到2019年,總統接受日媒產經新聞專訪,再次向日本喊話,更首度拋出想要進行「安保對話」。

 

產經新聞的標題寫著,蔡總統希望與日本進行安保對話,全因台日同樣面對大陸威脅,透過對話能共享解放軍動向等資訊,蔡英文藉由日媒向安倍晉三喊話,過去對台友好,台日雙方接下來有必要強化安全保障對話,提高層級,從過去非官方互助邁向政府合作。

 

▼前總統馬英九似乎不太認同總統蔡英文,(圖/東森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我覺得我們台灣的安全絕對要維持兩岸的和平。」

 

前總統馬英九對此似乎不太認同,蔡英文在日媒專訪中有4個重點,主要台日關係進行安全事務與軍事情資分享,另外還有提到台美關係、兩岸關係與中美貿易戰。

 

▼蔡英文透過日媒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喊話,表示雙方對話該提高層級(圖/東森新聞)

 

輔大日文系教授何思慎:「日本相當重視對大陸的關係,今(2019)年基本上也是日中關係很重要一個年度,今年裡面可能習近平會兩次的到日本訪問,從短期上來看,安倍個人對台灣很友好,基於他是一個日本首相,他還是要宏觀的來看日本的國家利益,若從現實面來看的話,基本上我們缺乏槓桿,讓日本能夠往台灣方向來靠。」

 

學者分析,總統蔡英文這時向日方拋出這個議題,就怕對方不接招,總統先前接受外媒訪問,說面對大陸威脅希望有相同理念的國家站在一起,接連打出外交牌,可以看見蔡英文,力拚2020連任的決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蔡英文宣布競選連任! 民調低迷考驗重重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