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歲女吐胎內記憶…媽一聽嚇壞:差點把自己玩不見!

2019/03/03 11: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2歲女吐胎內記憶…媽一聽嚇壞:差點把自己玩不見!

許多媽媽都聽過「胎內記憶」,也就是寶寶在子宮內的記憶,詢問之下常常能得到驚喜。一名女網友便分享第一胎生女兒的經驗,當時因為臍帶扭轉,情況十分危急,若不是緊急剖腹產,孩子可能有生命危險。等到女兒2歲時,她好奇詢問,「當時在媽媽肚子裡做什麼?」沒想到女兒蹦出一句話,把她給嚇壞了!

 YT廣告

原PO在臉書《靈異公社》發文回憶,4年多前懷了女兒,那是她的第一胎,當時懷孕35週,離預產期還有1個月,某個禮拜天她突然覺得肚子的胎動變得很微弱,「幾乎沒什麼在動了」,因為沒有生產經驗,她立刻向家人求救,生過3胎的大姊打電話給她,要求她立刻去看醫生,「可是今天婦產科沒開啊,我明天再去」,但是大姊堅持:「不行,妳給我去掛急診!」於是,老公陪伴她到醫院掛急診,「當下測胎音,醫生說BABY心跳很弱不正常,建議我馬上剖腹」,過程中她聽到醫生跟助手說「臍帶扭轉,去拿相機過來」,所幸最後平安生下孩子。

 

▼女兒吐露胎內記憶把媽媽嚇壞。(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手術結束後,醫生給她看照片,接著又拿給在外面等候的家人看,告訴他們:「這是臍帶扭轉(非臍帶繞頸)造成養分傳不過去給BABY,如果再慢個1、2天,小孩就沒了」。由於她曾聽聞過小孩3歲前存有「胎內記憶」,因此在女兒2歲已經很會說話、聊天的時候問了:「妹妹,妳之前在媽咪肚子裡面都在幹嘛?」殊不知女兒回答:「我在玩玩具啊!」她感到疑惑,子宮內哪來的玩具,「亂講一通,媽咪肚子裡怎麼可能有玩具」,女兒說:「有啊,有一條線」,她又問:「線?那妳怎麼玩?」結果女兒語出驚人,「我就一直捲,一直捲啊」,她這才恍然大悟,驚呼:「OMG親愛的女兒,妳差點把自己玩不見啊!」

 

▼女兒差點把自己玩不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經歷曝光後,引發熱烈迴響,「寶貝別亂玩啊!」、「還好,上天保祐,母女平安」、「人家說媽媽生小孩是鬼門關前走一回,辛苦妳了」、「調皮的孩子,真的差點把自己玩不見」、「還好孩子健康平安的出生」、「胎內記憶真的好神奇,妹妹真愛玩,差點把自己玩不見…好險有貴人相助!」、「真是個小搗蛋」。

 

據悉,日本名醫池川明醫師及相關研究指出,約有3成的孩子擁有「胎內記憶」,有些沒有的孩子,可能是父母沒問過,或孩子年紀太小不會說話,因此數值只會提高不會減少,而胎內記憶的保有率,會隨著寶寶年紀增加而下降。

 

 

【往下看更多】
流產嬰託夢!她再產子 兒爆胎內記憶:以為妳不要我了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 藍批:外交、財政部搶拍馬屁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台中大貨車嚴重翻車!鋼筋散落、駕駛頭破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