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月底熄燈!Forever21員工爆5月底才發離職證明

2019/03/02 21:34 字級:
讀稿

來自美國的快時尚品牌Forever21,將在3月底撤出台灣市場,但有店員爆出公司雖然宣布薪資會計算到4月30號,但後續的離職證明和非自願離職書等文件,都要拖到5月30號前才會核發,影響不少人找新工作和申請失業給付,而台北市勞動局也表示將介入調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Forever21,將在3月底撤出台灣市場,所有服飾幾乎都打對折。(圖/東森新聞)

 

來到店裡,許多人都在挑衣服,服飾店幾乎清一色都是打對折,甚至還有200、300塊的Tshirt,直接一件20元賣給你,不是因為換季要清倉,而是這家店3月底就要收攤。

 

店員:「我們比較多在出清(你們在出清喔!為什麼?)公司可能要關閉,今天第一天知道(所以你們員工是第一天知道?)對。」

 

▼員工表示,1號才收到通知,等於月底就會失業。(圖/東森新聞)

 

店員1號才收到通知,等於月底就會失業,其實連鎖品牌Forever 21,去年9月ATT 4 FUN的分店,就以租約到期為由黯淡收場,但現在連最後一間,位在東區的店面,也決定撤出台灣,讓不少老顧客不捨。

 

顧客:「剛聽到有點嚇到,因為它今天突然很便宜,我想說怎麼突然那麼便宜,原來是要收了,因為很常來這家買,所以現在知道結束了…(是覺得它很便宜嗎?)對,就覺得它很便宜,又還不錯看。」

 

但有店員向媒體爆料,Forever 21是3月底關店,公司宣布薪資將計算到4月30日止,但後續的離職證明、非自願離職書等文件,竟然要拖到5月30日前,才會核發,讓員工擔憂,到時候萬一管理階層跑掉,找不到人怎麼辦,另外這樣延後發放,也影響不少人要找新工作,申請失業給付等,都會被耽擱。

 

▼公司宣布薪資將計算到4月30日止,但後續的離職證明等文件,竟然要拖到5月30日才會核發。(圖/東森新聞)

 

店員:「之前就大概知道了,因為畢竟已經收過一間店了,所以這間會收也不意外,因為業績也不好。」

 

Forever 21還未對此回應,但台北市勞動局表示,業者的做法的確不合裡,懷疑是為了規避大量解雇,4號將會介入調查,並要求業者說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