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詐團新招!假客服問個資…門號掛失盜刷卡

2019/03/02 16:44 字級:
讀稿

詐騙集團又有新花招,有民眾接獲自稱是信用卡公司的電話,查詢個人資訊,之後就用騙來的個資,去向電信公司掛失停話,趁著這段時間民眾收不到通知,再去盜刷信用卡。警方提醒信用卡公司不會主動打電話查核個人資料,千萬不要受騙上當。

 YT廣告

▼假客服詢問個資後,去向電信公司掛失停話,再盜刷卡。(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蒲世芸:「詐騙集團又有新花招,假冒你的身份申請手機停話,再利用這段期間,神不知鬼不覺,盜刷你的信用卡。」

 

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接獲自稱是信用卡公司的電話,對方要確認他的信用卡詳細資訊,但是沒想到,對方取得資訊後,竟然打電話跟電信公司掛失男子的手機門號,隨後就盜刷他的信用卡,因為電話已經被掛失,陳姓男子突然不能接電話和撥電話,收不到信用卡公司的刷卡通知,直到收到帳單,才發現信用卡已經被盜刷了5萬多元。

 

▼警方呼籲,接到此類電話,一定要先掛斷再向信用卡公司確認。(圖/東森新聞)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裘雅恬:「停話了民眾的電話,這時候歹徒用這段短時間,去密集做盜刷信用卡的動作。」

 

詐騙集團先藉機取得陳姓男子的信用卡資料,撥電話給男子時,先主動說出年籍資料,信用卡卡號等資訊,取得信任以後,接著以調查客戶進一步資訊為由,向他詢問包括國小讀哪裡?最愛吃的東西是什麼?家中成員有幾個等基本資料,獲取資訊後,隨即冒用男子身分,到電信公司掛失電話。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裘雅恬:「請民眾一定要掛掉電話,再循信用卡背面電話或是電信公司門市,去做詢問的動作。」

 

▼如果真的遇到詐騙,不要忘了報警和回報信用卡公司。(圖/東森新聞)

 

警方提醒收到電話詢問個人詳細資料時,不要忘了提高警覺,如果真的遇到詐騙,不要忘了報警,和回報信用卡公司。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裘雅恬:「這時候要立即打電話,給你的信用卡公司去做說明,那現在信用卡公司,都會有一個退刷的機制。」

 

警方表示,信用卡公司不會主動打電話,向民眾詢問查核個人資料,如果接獲自稱是信用卡公司電話,可以撥打客服專線確認,千萬不要隨便透露個資,以免成為詐騙集團盯上的對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