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左撇子不是天生!出生後9個月都能改 XX是關鍵

2019/03/02 16: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左撇子不是天生!出生後9個月都能改 XX是關鍵

左撇子竟然不是天生的?在大家普遍的觀念中,「左撇子」總是特別聰明,但其實左撇子並不是在媽媽肚子裡就註定好的,決定未來慣用手的關鍵,竟然是跟出生後的喝奶習慣有關!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公共衞生學院研究針對美國、英國和愛爾蘭等5個國家進行調查採樣,以6.2萬對母親與嬰兒的回答作為數據,研究結果指出,吃母乳長大的孩子,成為左撇子的機率較低,反之用奶瓶喝奶的孩子,機率就較高。

 

▼(示意圖/pixabay)

 

研究員胡喬爾(Philippe Hujoel)透露,「我們認為母乳餵養方式,優化大腦鞏固用哪隻手的過程」,由於慣用手是受左右腦影響,嬰兒的左右腦約9個月前就會完成,因此用母乳餵哺少於1個月,甚至是半年以下的嬰兒,成為左撇子的機率就會降低10%至13%,若是要改變孩子的慣用手,就要在這段期間培養。

 

▼(示意圖/pixabay)

 

胡喬爾表示偏手性引起的作用即為腦功能側化,其中有五分之一的嬰兒是受此影響,另外,他們也發現雙胞胎成為左撇子的機率較大,胡喬爾解釋,這可能是因為2人共享母乳的關係,不只雙胞胎,早產兒也容易是左撇子,這是因為他們剛出生就要隔離在保溫箱,這段期間都是由護理師用奶瓶餵養。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跟寵物對話是怪咖?專家打臉:這些人比較聰明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