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薪破225萬!任天堂招聘「超佛福利」年可休125天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02 10:0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年薪破225萬!任天堂招聘「超佛福利」年可休125天

▲任天堂正在招聘新員工。( 圖 / Switch官網 )

 

想跟馬力歐一起工作嗎?近期任天堂招聘頁面更新,且公布招聘員工的職務內容及待遇,據招聘頁面顯示,任天堂員工平均年薪約903萬日圓(約新台幣255萬元),平均年齡38.6歲,且2018年的總休假時間長達125天。

 

據新浪網報導,任天堂此次招聘人員包括5大類型,其中有遊戲開發、系統設計、音樂製作、遊戲策畫與人事服務。遊戲開發的具體職位:遊戲開發、系統開發、網路服務開發、內部IT系統開發、電路設計、機制設計、生產技術、智慧財產權。

 

音樂製作:音樂製作(創意和編排)、音效製作(聲音設計);系統設計:遊戲CG製作、UI / UX設計、效果設計、平面設計、產品設計、插畫設計;人事服務:會計、法律事務、智慧財產權、人事、出版商支持、採購/生產管理、口譯協調、銷售策略/推廣、海外銷售管理、服務管理;遊戲策劃:遊戲軟體、策劃和推廣新娛樂。

 

▲任天堂官網釋出職缺。(圖/nintendo

 

其中讓人關注的員工待遇也跟著曝光,高中或專科畢業月薪21萬日圓(約新台幣5.9萬)、本科畢業23萬日圓(約新台幣6.5萬)、研究生畢業24萬日圓(約6.8萬)、博士生畢業25.8萬日圓(約新台幣7.28萬),且除了本薪之外1年還會發2次獎金(6月及12月),還有加薪一次(4月),據統計大約平均工資一年可達903萬日圓(約新台幣255萬元)。

 

▲招聘資訊,也讓員工福利待遇曝光。(圖/翻攝新浪網)

 

▲2018年休假總天數125天。(圖/翻攝新浪網)

 

此外,上班時間也是相當誘人,據任天堂公布每天工作時間從早上8點45分,至晚上5點30分,中間休息1個小時,實際工作時間7小時又45分鐘。且2018年度休假總天數達125天,截至2018年的9月正式員工人數2,271人,平均年齡38.6歲,平均工齡13.5年。

 

看更多

 

美國任天堂總裁兼首席營運長雷吉˙菲爾斯-埃米(Reggie Fils-Aimé)上週出席了西雅圖Geekwire峰會,並對公司的未來發展發表了看法,雖然談話中並未透露出新產品的資訊,但近日外媒指出,任天堂有可能在明年(2019)推出升級版Switch,有可能以OLED面板取代原本的LCD螢幕。

 

此次會談中,美國分公司的營運長Fils-Aimé表示,目前任天堂公司有三個部門,分別為電子遊戲部門、手機遊戲部門及負責智慧財產權的部門,管理智慧財產權的部門包含先前宣布的大阪環球影城景點計畫,以及由製作《小小兵》的照明娛樂,將製作的《超級瑪莉》動畫電影。

 

▲任天堂公司推出的Switch十分熱門,而其中的智慧財產權也將成為接下來的重點發展。( 圖 / Switch官網 )

 

Fils-Aimé也指出,最近曾與GameStop公司會議的與會人員進行談話,討論了他們最喜歡的經典遊戲,討論這些關於馬力歐、寶可夢及薩爾達等遊戲之中的智慧財產權,要如何在各個娛樂平台上使用它,是任天堂公司近年來主要發展的關鍵。

 

在此次的問與答環節中,也重點提及了智慧財產權,Fils-Aimé特別強調任天堂除了Switch及3DS生態系統外,智慧財產權將是任天堂接下來的主要推動者。

 

▲Switch、XBOX及PlayStation是目前世界上最熱門的遊戲機。( 圖 / Switch官網 )

 

任天堂作為電子遊戲業的巨頭之一,不免有許多人會將任天堂與其他遊戲硬體製造商Sony及微軟等做比較,但Fils-Aimé表示,他其實並未將XBOX及PlayStation視為競爭對手。Fils-Aimé還說,消費者除了睡覺、吃飯、上學和上班的時間以外,剩下的娛樂時間都是任天堂要爭取的東西。

 

而Fils-Aimé也感謝說道「沒有Wii U,就沒有任天堂Switch」,Wii U失敗讓任天堂公司開始思考消費者要的是甚麼,並在這些失敗中,學習到如何將Switch改良,確保能隨時隨地享受遊戲體驗,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而有關新版Switch的消息,根據《華爾街日報》所述,任天堂有可能會在明年推出,將LCD螢幕換成OLED來達到更好的顯示效果並延續電池續航力,不過除此之外,目前沒有其他更詳細的消息。

 

看更多

 

隨著農曆春節假期結束,大陸全國各地也陸續展開新的招聘計畫,不過,廣州作為大陸國內製衣業和服裝加工業工廠最集中的城市,卻驚傳招不到工人。除了開出月薪人民幣7000元(約新台幣31800元)的薪資,業者還提供包吃包住的福利,但招工人員在現場宣傳了一個多小時,卻一個員工都招不到。

 

▲有招工人員表示,在現場宣傳了一個多小時,卻一個員工都招不到。(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根據《央視財經》報導,位於廣州市海珠區大塘村的招工橋附近,約有一個2百公尺範圍的小型招工市場,主要招聘的都是製衣工人。此外,還有不少招工人員騎著自行車,手拿招工牌等待著工人前來詢價。

 

▲有些製衣工廠為了增加吸引力,還提供每月住房補助人民幣200元和全勤獎金人民幣200元。(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不過,當地招工人員也透露,這幾年來,製衣工人越來越難招,為此他們也只能提高薪水待遇,甚至有些都還包吃包住。此外,為了增加吸引力,招工工資每年都在增加,去年還是月薪人民幣6500元(約新台幣29500元),今年就提高到月薪人民幣7000元(約新台幣31800元),甚至有的還提供每月住房補助人民幣200元(約新台幣908元)和全勤獎金人民幣200元(約新台幣908元)等,但即便如此仍吸引不了應聘者。

 

▲儘管成衣工廠貼出招聘公告,但當地應聘者表示,製衣廠工人工作熬夜時間太長、壓力太大,如果想賺錢,每天基本上就是工作15個小時。(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而對此情形,當地應聘者也表示,製衣廠工人工作熬夜時間太長、壓力太大,如果想賺錢,每天基本上就是工作15個小時。至於成衣製造業該如何因應缺工的狀況,專家也表示,隨著大陸二、三線城市的發展,傳統製造業工人開始分流,珠三角地區對底層工人的吸引力已逐漸減弱,這也將迫使一線城市向高薪行業和高端製造業轉型。

 

此外,廣東省廣州市社會科學院研究員彭澎更分析,第一,就是工廠開始實施智能化、自動化,用機器替代工人;第二,就是透過產品價格提升,讓企業主能負擔起一線工人的相關待遇。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