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熊出沒?山友瘋傳「台灣黑熊現蹤阿里山」林管處回應了

2019/03/01 21: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熊出沒?山友瘋傳「台灣黑熊現蹤阿里山」林管處回應了

黑熊出沒!近日多個Line群組瘋傳一段影片,指有民眾在攀登嘉義縣竹崎鄉獨立山時,看到疑似是台灣黑熊的動物,由於發現地點是低海拔地區,因此目前無法斷定是不是台灣黑熊,相關單位也表示將聯絡專家前往現場查看,不過,這段影片仍引起山友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Line群組瘋傳影片,指有民眾在嘉義縣竹崎鄉獨立山看到疑似是台灣黑熊的動物。(圖/翻攝畫面)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從群組瘋傳的影片可見,遠遠可以看到,有一大一小兩隻黑色動物在樟腦寮山坡活動,家住嘉義竹崎鄉獨立山附近的竹崎鄉繻村前任村長許明學指出,這2隻動物出沒的位置在阿里山森林鐵路樟腦寮2號隧道下方溪邊,該處海拔不到600公尺,原本種植檳榔樹,但後來無人管理,已荒廢多時,加上地型陡峭,這幾年已人跡罕至。

 

▼兩隻黑色動物在遠處山坡上活動。(圖/翻攝畫面)

 

許明學提到,雖然拍攝距離有點遠,但可以看出這2隻黑色動物並非野狗,看起來也不像山豬,不過因為低海拔地區,從來不曾出現台灣黑熊,所以也有可能是大型野山豬,確切身分還需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對於獨立山疑似出現台灣黑熊,嘉義林管處表示,過去阿里山風景區和獨立山並沒有出現台灣黑熊的紀錄,唯一有紀錄的是玉山國家風景區,當時曾有一名林務局工人在玉山入口處碰上台灣黑熊,當場嚇壞。

 

▼嘉義林管處表示,過去阿里山風景區和獨立山並沒有出現台灣黑熊的紀錄。(圖/翻攝自台灣黑熊保育協會)

 

如今又碰上疑似熊出沒,他們將聯絡屏科大教授、人稱「黑熊媽媽」的黃美秀到現場,查看附近樹幹是否出現台灣黑熊的抓痕或現場殘留的皮毛,再進一步斷定是否真是台灣黑態,不過在尚未確認前,因為獨立山的假日遊客多,因此還是要提醒遊客注意自身安全,最好結伴同行。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尋山見樹幹有爪!3秒後...台灣黑熊跳下 巡山員嚇逃命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