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堂發黑 不祭改就會死!71歲婦抵押土地…500萬沒了

2019/03/01 14:17 字級:
讀稿

新竹一名71歲婦人到宮廟拜拜時,被一名自稱法號「蘇蘭」的女子搭訕,說婦人印堂發黑,如果不請法師祭改,就會遇上死劫,婦人聽了嚇壞,陸續給對方500多萬,竟然還把土地拿去抵押。

YT廣告

▼「蘇蘭」手被上銬還是雙手合十,看起來相當虔誠(圖/東森新聞)

 

在警方帶領下,婦人從警車走下來,一頭短髮,身穿紫色背心,即便手被上銬還是雙手合十,看起來相當虔誠,不過沒想到她居然在宮廟附近四處招搖撞騙。

 

新竹市東門派出所長李政峻:「(婦人)常常假借被害人氣色不好、運勢不好,或者是有血光之災,必須請法師來做法會,才可以改運、轉運等等這些詐術,讓被害人深信不疑。」

 

▼新竹一名71歲婦人到宮廟拜拜時,被一名自稱法號「蘇蘭」的女子搭訕(圖/東森新聞)

 

時間回到2018年10月,當時被害人陳姓女子來到新竹這間宮廟拜拜,林姓女子過來搭訕,自稱法號「蘇蘭」,趁法會期間隨機對信眾下手。

 

林姓女子說「你印堂發黑,臉色不佳,不祭改的話恐怕會遇上死劫。」陳姓女子問該怎麼化解,林姓婦人說「會找法師祭改,並給她玉佩保佑平安。」被害人陸陸續續典當財物、抵押土地,5次下來,一共付給對方超過500多萬。

 

新竹市東門派出所長李政峻:「給(玉珮)當作信物,聲稱如果其他人,在其他法會也有使用到的話,被害人還可以退回現金,但是被害人從頭到尾始終沒有拿到退還金額。」

 

▼警方趁被害人和對方見面時,一舉逮人(圖/東森新聞)

 

附近民眾:「因為老人家蠻迷信,不算是迷信,算是虔誠,因為從小到大這樣(生活經驗),比較容易相信,比較容易會相信。」

 

警方將計就計,請被害人出面和對方見面,趁面交時一舉逮人,全案訊後依詐欺罪嫌將林姓女子移送法辦,並擴大追查還有沒有其他人受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騙翁投資靈骨塔 詐騙集團敲詐216萬!錢拿不回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