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朝酷刑3招專對付女人 「騎木驢」讓人生不如死!

2019/03/01 11: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清朝酷刑3招專對付女人 「騎木驢」讓人生不如死!

古代刑罰百百種,除了滿清十大酷刑之外,還有許多折磨人的凌遲工具和方法,讓人看了全身豎起寒毛。根據《每日頭條》報導,清朝有3種專門處決不良婦女的酷刑,儘管不是用刀,但方法殘忍至極,讓人生不如死。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1.幽閉:

 

為了讓不良婦女不能再行房事,清朝實行「幽閉」懲罰!該說法最早記載在《尚書·名刑》,明朝人王兆雲在《碣石剩談》中提到幽閉的操作,「用木槌擊婦人胸腹,即有一物墜而掩閉其牝戶,只能便溺,而人道永廢矣」。至於是什麼器官墜落則眾說紛紜,清人吳薌認為,比較有可能的是女性陰道深處的小骨「羞秘骨」,若是外力強大到足以讓它掉落後,就會卡住私處口,導致無法發生性關係,進而達到處罰的目的,不過該說法還沒有現代解剖學依據。

 

▼受刑者在木箱內動彈不得。(圖/翻攝自微博)

 

▼受刑者必須在大太陽下接受刑罰。(圖/翻攝自微博)

 

2.墩鎖:

 

墩鎖專門針對宮女的刑罰,是清朝宮女最怕的酷刑之一,若是受了此種刑罰,肯定死得奇慘無比。受刑者必須在高約20公分、一尺見方的木箱中,箱子上有4個洞,分別鎖住手腳,由於空間狹小且四肢被固定,受刑者坐也不是、站也不是,除此之外,更殘忍的是,受刑者會連同箱子一起放在太陽底下長期曝曬,時間一久受刑者不僅感到呼吸困難、四肢瘀血外,就連大小便也無法進行,幾日過去後便會被折磨至死。

 

▼刑罰「騎木驢」會讓受刑者的下體全被毀壞。(圖/翻攝自微博)

 

3.騎木驢

 

清朝為處置不守婦道的女人,較常使用「騎木驢」刑罰,這也是現在人最常聽說過的,此方法有可能使人無法存活,同時也會讓女子的生育器官全被破壞,讓人聞之喪膽。該木驢是由木頭做成的驢,首先,會在木頭驢車立上一根小木柱,接著再將受刑者吊起來,由上而下讓木柱「深入」體內,然後放開,讓受刑者身體遭受痛苦的折磨,隨後再押到刑場處決,不過往往還沒到刑場時,受刑者的內臟就被小木柱搗爛,早已弄得奄奄一息。

 

▼清朝為處置不守婦道的女人,常使用「騎木驢」刑罰。(圖/翻攝自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古代「笑刑」超殘酷!搔癢到狂吐失禁…崩潰昏厥死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