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氫水抗氧化、能使鏽幣變新?國內醫生態度保留

2019/03/01 09: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氫水抗氧化、能使鏽幣變新?國內醫生態度保留

氫水其實在日本稱為「水素水」,率先提出具有療效的日本學者太田成男,他指出這種「水素水」具有抗氧化的效果,但有另一邊的學者唐木英明則表示,目前沒有直接實驗證明,這種水對人體具有療效。

YT廣告

▼日本業者宣稱水素水能讓原本生鏽壓扁的硬幣,會變成像是全新硬幣(圖/東森新聞)

 

日本女星藤原紀香梅開二度時,請來600位賓客,婚宴伴手禮大手筆,送的就是她愛用的電解還原水生成器,據說能製造水素水,喝了有抗氧化的效果,日本還有業者在海報上說,水素水能讓原本生鏽壓扁的硬幣,會變成像是全新硬幣,但真的是這樣嗎?

 

台安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林毅欣:「那很恐怖耶,吃進去你的胃不就壞光光了。」

 

醫生態度保留,而實際用氧化還原電位值儀器檢測看看,正電位是氧化,負電位代表抗氧化物,自來水+350電位,礦泉水+356電位,而加了水素粉後,電位變成-739。

 

▼日本學者太田成男率先提出水素水具有具有抗氧化的效果(圖/東森新聞)

 

水素水代理業者東上周:「我們不講療效,水就是水,水在醫療上不講療效,是輔助功效,大家知道一般水也有輔助功效,一個人不能不喝水,只是我們喝的水分子小一點,負電,負氫離子就像我們到瀑布,瀑布旁邊的水是不是負電。」

 

▼水素水代理業者東上周表示水在醫療上是輔助功效(圖/東森新聞)

 

原來就算是抗氧化物,但人體能不能吸收不一定能劃上等號,就連日本學界也吵翻天,東大榮譽教授唐木英明就發表文章反駁太田成男論點,而太田是最先公開發表水素水能治療疾病的學者。

 

台安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林毅欣:「你只是在實驗中看到,但是你到底人體內,是不是達到一樣效果沒人知道。」

 

專家學界普遍認為,其實一般水本身就含有氫,換句話說,多喝水沒事,也不一定要喝特殊的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氫水生成器廣告遭疑誤導民眾!業者急改:非化學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