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尾鰭遭漁網緊緊纏繞!保育類長吻真海豚擱淺基隆亡

中央社 2019/02/27 16: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尾鰭遭漁網緊緊纏繞!保育類長吻真海豚擱淺基隆亡

一隻保育類「長吻真海豚」今天被人發現擱淺在基隆市望海巷潮間岩石,經打撈上岸後,發現海豚尾鰭遭漁網緊緊纏繞,研判已死亡2至3天,已交鯨豚協會帶回解剖,作保育研究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長陳瑞濱表示,民眾上午10時在望海巷潮間岩石上發現一隻鯨豚擱淺,立即向海巡署第2岸巡隊報案,經長潭安檢站人員打撈上岸後,海豚已死亡多時。

動保所、市府產業發展處海洋事務科及中華鯨豚協會人員隨後到場檢查,確認這隻海豚為海洋委員會公告保育類海洋野生動物名錄中列為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的「長吻真海豚」。

陳瑞濱指出,這隻海豚體長1.46公尺,體重約25至30公斤,性別為雄性屬於幼豚,屍體外觀尚完整,研判已死亡2至3天,鯨豚被發現時尾鰭遭漁網緊緊纏繞,疑為死亡原因。

陳瑞濱表示,這是基隆市第一次發現罕見物種長吻真海豚,長吻真海豚主要食物為魚與烏賊,特徵是流線型,成熟雌性約2.3公尺,雄性約2.6公尺,體重則落於70至110公斤,最重可達135公斤。

陳瑞濱說,長吻真海豚體側線紋交叉,乍看如橫放的沙漏,可作為與其他物種區分的明顯特徵;背為黑色或黑褐色,腹面為白色至乳黃色並延伸至體側下方,胸部側面的色塊呈現灰色至黃色,上下頜各80至120顆牙齒,普遍分布在溫帶、亞熱帶與熱帶海域,宜蘭海域也曾有發現的紀錄。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