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汐止雙屍命案!癱兒躺病榻26年胸部萎縮…盼外界伸援手

2019/02/27 14:07 字級:
讀稿

1991年新北市汐止命案,吳銘漢夫婦在家中遭殺害,除了凶手王文孝伏法,其餘被告無罪確定;民事部分,二審昨天(26日)維持一審判決,凶手王文孝的母親要賠償吳家831萬元,但死者吳銘漢夫婦留下的遺孤吳東諺,因罹患肌肉萎縮症,長年臥病在床,一個月醫藥、照顧費近6萬元,讓照顧他的大伯吳唐接大嘆司法已死,期盼各界伸出援手。

 

 YT廣告

 替罹患罕見疾病肌肉萎縮症的姪子,蓋上被子、躺在病床上20多年,靠呼吸器維持生命,他就是1991年新北汐止雙屍命案死者吳銘漢夫婦遺孤吳東諺,身體狀況越來越糟。

 

▼死者吳銘漢夫婦留下的遺孤吳東諺,因罹患肌肉萎縮症長年臥病在床。(圖/東森新聞)

 

吳銘漢夫婦遺孤吳東諺:「以前可以拿遙控器電視轉著看,現在也都沒辦法,現在唯一就是上網看小說。」

 

父母慘遭殺害,除了兇手王文孝伏法,其餘被告已經無罪確定,民事部分,高院二審26號維持一審判決,兇手王文孝已經伏法,唯一繼承人也就是他的母親,要賠償吳家831萬多元,讓吳家人難以接受。

 

▼汐止命案死者吳銘漢大哥吳唐接認為司法已死。(圖/東森新聞)

 

汐止命案死者吳銘漢大哥吳唐接:「對被害者來講是永遠的痛,也是感到很無奈,最主要自我安慰就是說,司法已死。」

 

大嘆司法不公,無力替死去的弟弟申冤,如今已身心俱疲,但讓他最擔心的還是東諺的健康。

 

▼吳銘漢夫婦遺孤吳東諺20多年來他整個萎縮,現在胸部萎縮變成畸胸。(圖/東森新聞)

 

汐止命案死者吳銘漢大哥吳唐接:「20多年來他整個萎縮,手腳就是這樣子,然後手變成皮包骨,然後現在這個身體胸部萎縮變成畸胸,一個月花費接近6萬,有機緣願意協助,希望外界盡量幫我們。」

 

當初弟弟留下的積蓄早就耗光,龐大的費用全落到吳唐接身上,他也希望能修法,讓被害家屬的長期照護,得以被重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居嬤車禍癱瘓 每晚推輪椅賣口香糖:希望能吃飽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