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波冷空氣攪局「3天濕涼」!一張圖秒懂228連假天氣

2019/02/27 06: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2波冷空氣攪局「3天濕涼」!一張圖秒懂228連假天氣

回暖了!明(28)日開始就是一連4天的228連假,氣象局提醒,將有2波冷空氣影響,北台灣整天濕涼、有短暫雨,第一波是28日,第2波則是下周日(3月3日),影響至下周二(5日),民眾若出門,需視天氣變化適時添加衣物,以免著涼,氣象局也貼出一張圖,公布連假的天氣變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27)日東北季風持續減弱,氣溫明顯回升,北台灣及宜花高溫25至28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約26至30度,各地早晚仍涼,清晨夜裡中部以北低溫15、16度,其他地方約17至20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27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在臉書「報天氣」PO出一張圖,指出周四(28日)及周五(3月1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感受稍涼,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雨,周六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回升,地大多多雲到晴的天氣,周日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稍轉涼,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也再度轉為短暫雨,由於連假期間天氣系統變化速度快,請依實際天氣狀況來攜帶雨具及增添衣物,以減少流感發生的機率。

 

▼228連假天氣。(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場逐漸轉為偏東風至東南風,部位於背風面,整體擴散條件轉差;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其中竹苗空品區清晨有渦流現象,污染物易累積,沿海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中部空品區主要為「橘色提醒」等級,內陸山區風速偏弱,局部地區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雲嘉南以及高屏空品區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等級。

 

▼2波冷空氣影響北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花不棄》莫大哥恢復女兒身!超仙粉紅裝電暈粉絲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