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安安咬傷家長後去留 雄女學生動保團體請命

中央社 2019/02/26 13:4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安安咬傷家長後去留 雄女學生動保團體請命

雄女警衛認養的流浪犬「安安」守護校園多年,牠22日咬傷家長後,校方研議牠去留,學生及動保團體紛請命留狗,校方今天指出,並沒有立即要將「安安」送收容所,希望學生認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安安」是隻流浪母狗,約7歲、體重約20公斤,守護高雄女中校園逾5年,22日中午咬傷1名送飯家長後,校方正研議其去留,雄女動保社學生日前上網貼文為「安安」發聲指,校方要將「安安」送往高雄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無異判牠死刑,引起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關切,昨天到雄女了解「安安」現況並為動保社學生加油。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認為,將「安安」送收容所形同棄養,呼籲校方懸崖勒馬,不要大開動保教育倒車,在校園中上演負面的生命教育。

 

雄女動保社成員朱姓學生指出,「安安」雖地域性強,但會認學生制服並分辨校內外人士,曾多次驅離入侵校園的陌生人及到校發送宣傳單的補習班業者,牠半年前曾撲向陌生人,但從未咬傷人過;這次咬人事件後,動保社成員雖已道歉並檢討未來改進策略,但校方似乎仍執意要將「安安」帶往收容所,令人失望與難過,希望校方再給「安安」一次機會。

 

雄女學務主任王俊豪上午回應說,「安安」咬傷家長事件發生後校方即與學生溝通,希望由動保社學生認養,並沒有立即要將牠送收容所。

 

他表示,「安安」目前安置在學校警衛室後面狗籠內,周圍設有網子,平時籠子無法打開;未來學校會依「各級學校犬貓管理注意事項」討論管理「安安」的方法。

 

王俊豪說,雄女動保社是由一群愛狗學生自行發起、未正式向校方申請成立的組織團體,並非學校正式社團,「安安」也非由校方正式認養列管的校狗,而由學校警衛認養,牠夜間會陪同警衛巡邏校園。不過,「安安」因地域性較強,對陌生人較有攻擊風險,連警衛也曾被牠咬過。

 

他指出,「安安」半年前在校園攻擊訪客時,校方已跟學生溝通,希望不要再有攻擊人事件發生,學生當時也保證不會在人多時候將「安安」牽出籠遛狗,但22日中午許多家長送便當時間,動保社學生仍將「安安」帶出,造成咬傷家長憾事。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