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假2變天!蝴蝶強颱是否影響台灣?專家給答案了

2019/02/26 06: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連假2變天!蝴蝶強颱是否影響台灣?專家給答案了

春天的腳步近了!今(26)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高溫23度,南部高溫可達29度,但早晚仍偏涼。預期之後會有一波東北風南下,有局部短暫陣雨。至於第2號颱風「蝴蝶」,昨(25)日增強重回強颱等級,目前持續朝日本海面移動,是否會影響台灣,氣象達人彭啟明也給答案了! 

 YT廣告

根據中央氣象局,26、27日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氣溫慢慢回升,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6、11度,其他地方則在18到20度,白天北部及宜蘭、花蓮氣溫回升幅度不多,高溫約18至22度,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26至29度,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各地早晚仍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留意日夜溫差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連假有2波東北季風。(圖/中央氣象局)

 

 

周四(28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且有短暫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周五、周六(3月1、2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值得注意的是,周日(3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溫變化大。(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這禮拜有2波系統的影響,但都不是很強,周四有一波東北風,會稍微降溫一點點,下一波則是周日到周一,會再度降溫,不過這波影響會稍微大一點點,整體來說,天氣已經慢慢轉晴回溫。至於蝴蝶颱風,以整個條件來看,發展條件並不好,很有可能在未來2、3天內明顯減弱,但還是有一定的變數,若說完全不來台灣還太早。

 

▼颱風可能在未來減弱,但仍有變數。(圖/中央氣象局)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雲嘉南以北及東部空氣品質普遍較佳,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地區局部區域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位於弱風區,擴散稍差,污染物易累積,為「橘色提醒」等級。

 

 

【往下看更多】
國小作業出5個神祕圖案!家長想破頭…他一條線神解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