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奧斯卡最佳影片 《羅馬》渲染力強大呼聲最高

2019/02/25 11:03 字級:
讀稿
奧斯卡最佳影片 《羅馬》渲染力強大呼聲最高

奧斯卡頒獎典禮今天(25)登場,今年的最佳影片一共有8部電影入圍,其中墨西哥導演艾方索執導的黑白片《羅馬》橫掃各大影展和頒獎典禮,奪下小金人的呼聲最高。而漫威英雄電影《黑豹》和溫馨小品《幸福綠皮書》都強調打破種族藩籬的核心價值,很合奧斯卡評委的胃口,也被看好是奪獎熱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漫威超級英雄電影《黑豹》風光入圍7項奧斯卡,更獲得演員工會獎大獎最佳卡司殊榮,也讓頌揚非裔文化、劇情相當「政治正確」的黑豹問鼎最佳影片呼聲更高,但最大勁敵是金獎導演艾方索柯朗半自傳式電影《羅馬》,描述70年代墨西哥城的羅馬區,從扶養他長大的女傭視角出發,充滿深厚情感和童年經驗。

 

▼(圖/電影《黑豹》

 

▼(圖/電影《羅馬》

 

導演艾方索柯朗:「這部電影是關於回憶,換句話說必須複製那些時刻,在真實場景中拍攝,另一個要素是必須是黑白的。」

 

透過詩意運鏡黑白光影,艾方索用65釐米膠捲鋪陳出一封誠摯深刻,獻給故鄉和時代的情書,在威尼斯影展勇奪金獅獎,接著一路拿獎拿到手軟。

 

全新發行模式,更讓《羅馬》成為史上第一部,沒有正式票房成績,就獲奧斯卡10項提名的電影。

 

希臘鬼才導演,尤格藍西莫執導的《真寵》找來奧莉維亞柯爾曼、艾瑪史東、瑞秋懷茲,三大金球影后同台耍心機也獲得十項奧斯卡提名,和《羅馬》分庭抗禮,但女女戀宮鬥題材,奧斯卡評委不見得買帳。

 

▼(圖/電影《真寵》


描述60年代,跨越種族與階級的友誼,《幸福綠皮書》走暖心路線口碑票房雙贏,金球獎拿下三項大獎,更獲得五項奧斯卡提名,最佳影片呼聲也不低。


▼(圖/電影《幸福綠皮書》

 

真實事件改編的《黑色黨徒》也很受青睞,至於《一個巨星的誕生》在各大頒獎典禮都沒拿下重要獎項,氣勢先盛後衰,最佳影片環節幾部強片勢均力敵都被看好有機會挑戰,目前聲勢最高的《羅馬》也讓各界相當期待。

▼(圖/《黑色黨徒》

▼(圖/《一個巨星的誕生》

 

(封面圖/翻攝自電影《羅馬》)
 

 

【往下看更多】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今日最熱門】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