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司要裁助理!2同事提「月薪減6千」保人…結局被讚爆

2019/02/24 19: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公司要裁助理!2同事提「月薪減6千」保人…結局被讚爆

這種好隊友哪裡找!一名擔任企劃經理的男網友透露,公司因為要進行人事縮編,決定裁掉部門裡其中一位美編助理,他將消息傳到群組中,沒想到有2位女同事得知後,立刻跳出來說,「我們願意把接案獎金砍半,請公司讓這位優秀助理留下來」,甚至霸氣直言月薪少6000元也沒關係,該舉動讓男網友決定捨命陪君子,加入「獎金砍半,力保助理」的行列,3人義氣行為讓許多網友大讚,「天底下竟有如此好的同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男網友透露公司要進行人事縮編,決定裁掉一位美編助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我懂公司的立場,但有時還是希望高層能傾聽基層的心聲...」該名經理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曬出對話紀錄,上頭可見,他在群組中向另外2名同事透露,公司要進行人事縮編,決定裁掉部門內其中一位美編助理,並解釋,部門的美編本來只有一位,但因為生產關係,公司才會多請1人支援,如今原本的美編產假放完回來了,老闆認為編制只需要1人,才會打算裁掉助理,其中一名女同事得知後,急忙聲援,「但我覺得XX(被裁助理)這段期間表現得很好,交件進度又很有效率,裁掉他很可惜」,另一同事也附議,「對啊,又或者XX可當OO(請產假的原本美編)的代理人,不然把我接案獎金砍半!看能否請公司把她留下」。

 

▼2名同事得知要裁助理,都出聲挽留。(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男網友解釋公司裁員理由。(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最後,2名女同事都表示願意獎金砍半,經理當下也提醒,「這樣妳們每月平均少領約5~6000欸」,但對方霸氣回「沒關係」,並說「我們月薪已經算不錯了,接案獎金算是很多的」,最初提獎金砍半的女同事也認為,「XX領得是助理薪水,但我們覺得她工作能力,不只助理的價值,裁掉她...恐怕很難再找到像她CP值那麼高的助理了!」身為經理的原PO見2女同事如此肝膽相照,也決定捨命陪君子,加入「獎金砍半」行列,表示會用這項籌碼去和公司談談看,當然他也會用助理這段時間的表現去說服老闆,「我都懂,XX的工作態度,我都看在眼裡。」

 

▼2名女同事提議願意將自己的獎金砍半,希望助理留下。(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就算月薪少領6000也沒關係。(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該篇貼文曝光後吸引超過7000人按讚,看到同事、主管為了留住人才,不惜犧牲小我的舉動,許多網友都狂讚留言,「好同事加上好主管,帶人有帶心」、「你們感情真好,通常公司都是宮廷劇」、「別人的同事跟主管總是不會讓我失望」、「願意自砍薪水,世間難得」、「這根本電影情節!羨慕這樣的團隊」、「天底下竟有如此好的同事...」、「遇到好的主管同事不容易」、「不會推責任又會商討的主管,與不會推脫責任、有難同當的同事要去哪找,唉」。

 

▼最後經理也加入獎金砍半留助理行列。(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啃老族上工一個月哭訴:爸死要離職 老闆10字冷回超療癒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