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麻辣鍋川味十足 「串」出創意紅海

2019/02/24 16: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講到麻辣火鍋,就不能不提到四川。最庶民的方式,就把食材串好,放進火鍋裡涮。每串份量不多,喜歡吃什麼就拿什麼,犯不著遷就朋友的喜好,大可涮出自己的個性。有台客老闆娘把這種吃法引進台灣,還把台灣經典的熱炒料理、街邊小吃,以串串的方式呈現,讓四川串串竄出更多驚喜。


▼四川庶民小吃麻辣串串。(圖/東森新聞)

大紅燈籠油氣噴發,這香氣瀰漫,爆香拌炒桌邊秀,看似台式石頭火鍋登場前奏,迎來的其實是椒香熱辣、紅油火燙。

 

饕客:它的香氣是前所未有的,因為沒有麻辣火鍋這樣子,用石頭火鍋的方式爆香,對蠻特別的。

 

饕客:聞起來當然香多了喔。


▼(圖/東森新聞)

 

火鍋料也很「趣味」,一串一串的就像燒烤,泡進紅油裡老老實實的不會浮游落跑,正中懶人老饕的喜好。

 

饕客:我覺得很方便,就是整支拿起來吃不怕被別人撈走。

 

饕客:就是比較好拿,然後第二個是因為它這個都是一口的大小,就很適合就是自己這樣子吃。

 

一串一串剛好一人份量,各取所需,不用大盤大盤的點肉點菜,一大桌子相互遷就。在發源地四川,隨時人氣火爆是庶民的享受。

 

老闆孫筱渥:他們都是這樣一把抓的、一把抓的,你看他們拿串串,你會覺得自己拿的好像太少了這樣子,很丟臉這樣。


▼(圖/東森新聞)

 

帶進串串的孫筱渥,早年經常往返兩岸,回台創業之後,日常的台菜小吃都是靈感來源。

 

經理向志鵬:我們平常在台灣的熱炒店都會吃到豬肉炒水蓮,或是松阪豬炒水蓮,想說試試看豬肉包水蓮的效果怎麼樣。

 

為了下鍋之後水蓮不會脫逃,肉片拉拉捲捲緊緊纏繞,確保有菜有肉一口滿足。饕客:真的好吃啊,肉嫩、菜脆,吃魚吃肉也要配菜。

 

饕客:菜跟肉都直接在我嘴巴裡,我就不用又要夾菜又要再夾肉。

 

▼(圖/東森新聞)

 

這一串豆皮裹花枝漿,則是淡水阿給的串串版,儘管剪豆皮、捲漿料依舊是各種費工細活,但心情不再乏味枯燥,因為老饕們的反應是最好的鼓勵。饕客:怎麼這麼好吃,好吃好吃,這個肯定好吃,非常推薦!

 

台客創意混搭讓四川串串迸出更多驚喜,也以奇襲的姿態,在一片激戰紅海之中,竄出全新的火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麻辣鍋 串串 四川 美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