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爆發!颱風蝴蝶轉強颱 氣象局:有紀錄來最強二月颱

2019/02/24 14: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大爆發!颱風蝴蝶轉強颱 氣象局:有紀錄來最強二月颱

雨下一整天! 氣象預報指出,受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今(24日)全台平地最低溫落在北海岸富貴角以及新竹新豐的12.6℃,全台更是有雨,其中以北部、中部山區有較大雨勢,今天出門記得要攜帶雨具。雨勢要到明(25日)日才會趨緩,周二(26日)起轉晴,僅剩東部與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最猛2月颱,蝴蝶颱風成108年來首個2月強烈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值得注意的是,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年第2號颱風蝴蝶昨天晚間8時增強為強烈颱風,今天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540公里海面上,明天起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須留意可能有長浪發生,但因距離很遠,向西北方向持續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二月颱風可以達到強颱等級確實罕見,1970年的南施颱風曾經達到強颱標準,不過當時是以近中心1分鐘平均風速計算,但目前記錄是以10分鐘平均風速計算,因此蝴蝶颱風可說是1911年有颱風紀錄以來最強的2月颱風。

 

▼最猛2月颱,蝴蝶颱風成108年來首個2月強烈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明天25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還說,下周二、三(26、27日)水氣會再減少,僅剩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方皆為多雲到晴天氣;下周四(28日)才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將稍微轉涼,有短暫雨,其他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天氣。中央氣象局說,下周五、六(3月1、2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北部高溫上看24、25度,中、南部則有30度以上;但從2月28日清晨起至3月2日,西半部地區及離島金門、馬祖有低雲、起霧現象,能見度不佳,出門開車須特別留意。

 

▼未來一周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最猛2月颱,蝴蝶颱風成108年來首個2月強烈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真的怒了!忍你3年 終於說重話怒譙蔡英文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