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買雙B名車代標15萬?控付47萬取嘸車

2019/02/23 20:59 字級:
讀稿

台中一名吳先生網路看到業者代標出廠8年雙B名車,原價270萬代標只要15萬,但業者說太多人要標,要求提高金額得標機率大,雙方說好40萬元加上手續費大約47萬,但吳先生控訴業者收了47萬遲遲不交車,覺得根本被騙了,現在雙方鬧上法院。YT廣告

▼(圖/東森新聞)

 

何先生上網看車,業者代標這輛雙B名車15萬,業者說是幫客戶代標車,吳先生隔天衝到雲林,一口氣繳6萬元現金。

 

投訴民眾吳先生:「很懷疑的心態去買,對!因為我也想說15萬買不到這輛車吧,業者說可以。」

 

何先生說繳了錢後,才是惡夢開始。

 

投訴民眾吳先生:「我也很老實跟業者講說,40萬預算要買車而已,直接把你算40萬起價。」

 

雙方說好40萬,加一些有的沒的費用,業者誇口47萬辦到好,扣除吳先生簽約付的 6萬現金,隔天再到郵局匯款41萬餘額,但1、2個月過去了,吳先生控訴業者不交車。

 

投訴民眾吳先生:「傳來一通簡訊說,一切進入司法程序,覺得說我們真的被騙。」

 

遭投訴業者有話要說,說是過年前生意太好,還沒輪到處理吳先生的CASE。

 

▼(圖/東森新聞)

 

遭投訴代標車業者:「我們沒辦法如期把這輛車交給他,因為還是有太多車需要消化。」

 

雙方最後約定如果再沒交車,1/27要退錢,之後又改2/22退,事後業者都不接電話。

 

遭投訴代標車業者:「既然說他已經去提告了,我們就(不退錢)交由司法偵辦。」

 

其他專業車行說,這一起例子有陷阱,問題出在標車價太低。

 

東森記者陳稚暉:「(標車案例)新車價270萬,二手車價8年車,也要70、80萬跑不掉,儘管標車的價格會低一些些,但是價差太大就要小心。」

 

其他合法賣車專家小洪:「標車跟我們一般在買車(二手車),其實價格差不多,頂多差個幾萬塊而已。」

 

業者說上網看標車,要先確認業者有沒有標車出廠證,要和車身號碼一致,車身號碼怎麼看?

 

▼(圖/東森新聞)

 

打開引擎蓋看仔細,雙B車款車身號碼,分布兩個點。

 

記者vs.他合法賣車專家小洪:「所以車身號碼算是標車其中一項揭露資訊,這個是滿重要的資訊,而且消費者必須要去核對好,(車身號碼)跟出廠文件有沒有一樣。」

 

車身號碼除了引擎室看得到,打開車門,另一個位置就在車子B柱旁,標車糾紛層出不窮,價格太便宜就得問清楚,否則付了大筆銀子當籌碼,結局就是沒拿到車,荷包白白失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雙B 網購 代標 詐騙 法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