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租400萬逼走東區渣打?他打對折續租仍遭高租壓垮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23 10:3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月租400萬逼走東區渣打?他打對折續租仍遭高租壓垮

▲原本由渣打銀行承租龍門大廈的1、2樓店面,但卻傳出每月租金逼近400萬元。(圖/取自Google Map)

近來台北市東區商圈呈現沒落趨勢,除了多家名錶店接連熄燈,就連老牌的永福樓周日也將拉下鐵片。而去年參選台北市長選舉的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去年9月30日在東區忠孝東路租下龍門大廈店面,並傳出以每月租金190萬元打造「愛台北生活館」,但如今也黯然熄燈,貼出招租公告。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位於東區的「愛台北生活館」,前身為渣打銀行租下的營業處。原先由渣打銀行承租龍門大廈的1、2樓店面,但傳出每月租金逼近400萬元,也讓渣打銀行決定撤離。而後,據2018年7月的實價登錄顯示,後續則由王品集團旗下的品田牧場、享鴨與聚北海道昆布鍋承租2樓,共186坪的空間,每月總租金100萬元。

 

▲自渣打銀行撤離後,則由王品集團旗下的品田牧場、享鴨與聚北海道昆布鍋承租2樓。(圖/取自Google Map)

 

此外,同一時間,1樓則採取分租方式,由大陸電商「京東物流」,以每月21萬元承租,換算每坪租金約接近2萬元。不過,自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去年宣布參選北市長後,希望透過多媒體、互動區等吸引年輕人,因此租下「京東物流」旁的店面,並打造「愛台北生活館」,然而,當時就有房仲認為,以每月租金190萬元招租,極有可能選後就撤離。

 

▲丁守中競選時在東區租下店面打造台北願景館,如今已經空置。(圖/取自丁守中愛台北生活館臉書

 

而如今,隨著東區商圈逐漸傳出空店招租的情況,此龍門大廈店面原本的招牌都還沒被拆下,丁守中的名字就被「招租帆布」遮住,而原本想將「愛台北生活館」打造成「台北願景館」,也隨著這波東區撤店潮,一同消失了。

 

看更多

台北東區SOGO商圈過去人潮眾多,但隨著店面租金狂漲、遷店潮持續蔓延,人潮逐漸流向信義區,繼2017年5月知名港資上市公司「亨得利鐘錶」撤離台北市忠孝東路、敦化南路的黃金店面後,去年12月國際頂級名錶歐米茄(OMEGA)在忠孝SOGO正對面的獨棟旗艦店也默默熄燈遷店。

 

東區OMEGA不敵高租金熄燈!這業者逆勢進駐包下3層樓

▲去年12月國際頂級名錶歐米茄(OMEGA)在忠孝SOGO正對面的獨棟旗艦店默默熄燈遷店。(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隨著東區商圈人潮轉移,目前淪為臨時特賣商場,所以包括SWATCH、Fossil等都紛紛退租。而近日瑞士頂級名錶OMEGA在忠孝SOGO對面經營10年的店面,因租約到期退租,目前已經換上「雄獅旅遊」的裝潢招牌。

 

▲隨著東區商圈人潮轉移,目前淪為臨時特賣商場,所以包括SWATCH、Fossil等都紛紛退租。(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瑞士製錶品牌OMEGA,近年品牌集團在國際上砸重金邀請巨星代言,包括劉詩詩、辛蒂·克勞馥Cindy Crawford)、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超模Alessandra Ambrosio(簡稱AA)。但儘管砸重金邀明星代言,仍敵不過東區街邊旗艦店的「高租金」,最後熄燈的OMEGA街邊店,已遷移進駐SOGO復興館1樓。

 

▲瑞士製錶品牌OMEGA,近年品牌集團在國際上砸重金邀請巨星代言。(圖/翻攝自OMEGA Watches臉書

 

而據了解,雄獅忠孝旗艦門市退租知名房地產投資大戶劉媽媽位於東區的店面,遷移到忠孝東路四段原歐米茄名錶的店面,且一口氣承租1~3樓一百五十坪的面積以及整幅外牆廣告,在東區店面吹蕭條寒風之際,雄獅旅遊逆勢操作的手法引起市場注意。

 

看更多

 

過去曾被視為一級戰區的黃金東區商圈人潮不如以往,部份房東意識到商圈沒落而紛紛開始調降租金。據傳2013年原本開設於東區的「頂呱呱」忠孝店,因房東將每月租金從80萬元一口氣漲到180萬元,黯然熄燈,如今人潮流失,即使傳出有意調降高額房租,瑞士名錶品牌「Swatch」也決定棄守,使空置的黃金店面淪為「特賣會」、「快閃店」進駐。

 

近年來東區店面一間接著一間關閉,包含擁有40年歷史的老店永福樓、連鎖品牌金礦咖啡等,皆因無力負擔龐大租金決定歇業。而1983年在東區開店的頂呱呱忠孝店,一開就是30年,但在2013年房東卻將原本80~100萬元的2層店面,一口氣調漲至180萬,使頂呱呱撐不住決定搬離。

 

▲過去曾被視為一級戰區的黃金東區商圈人潮不如以往,部份房東意識到商圈沒落而紛紛開始調降租金。(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頂呱呱」原來的店址被瑞士名錶品牌「Swatch」以月租金170萬元接手,但到2018年底決定離開,結束4年經營。據報導,房東似乎有意降租金至每個月100萬元,但業者仍選擇離開,如今空置的黃金店面只好租給「快閃店」、「特賣會」。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