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6年老屋1坪不到2萬! 律師:隨時恐被拆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22 21:1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56年老屋1坪不到2萬! 律師:隨時恐被拆

13坪的房子居然只賣25萬!你相信嗎?三重一間60年屋齡的老房,打出25萬超低價格,等於一坪不到2萬,來看我們的報導。

 

斑駁牆面爬出藤蔓,鐵門窗也鏽蝕。房屋經紀人林利華:「這個是客廳,裡面是一房一廳一衛。」在三重小巷子內,13坪房子,打出25萬價格。

 

▲斑駁牆面爬出藤蔓,鐵門窗也鏽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以後很麻煩,地不是你的,寧願要有地不要房子,有地才有增值的空間。」「不會買,假如是房子舊了倒了,就沒有了。」

 

遍地灰塵和蜘蛛網,許久沒人入住,也因為比市價便宜4、5倍,投資客還是好奇。房屋經紀人林利華:「水電都目前沒有申請,住進來隨時申請,復電復水都Ok的。」原來25萬背後,房仲PO文說明了,只買房子處分權,沒有土地權狀。

 

▲許久沒人入住遍地灰塵和蜘蛛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律師盧明軒:「買這樣的房子,因為現在已經有法院確定判決,可以拆屋還地,所以購買者必須要面對,地主隨時可以依照法院的判決,來請求購買者拆屋還地,會有這樣的法律風險。」

 

▲跟地主協議,辦理地上權設定登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重點是買了之後每月還要繳交地主2806元租金。律師盧明軒:「地上未經登記的違章建築,那我們的法律都會給予相關容積上的獎勵,既然是為了都更上的考量,已經購買的話,他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跟地主協商,看看可不可以承租這塊土地,或者是跟地主協議,辦理地上權設定登記。」也許有人想賭一把,只是投資的風險,恐怕要更三思,才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